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一窥新世代路由器风貌
 

【作者: 台灣思科】2000年12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330】

Internet的普及可谓彻底改变了当今人们往来通讯的既有模式,企业为因应这股潮流,无可避免必须升级至多重服务网络的解决方案,而支持局域网络(LAN)、广域网(WAN)及Internet联机,已是目前企业间的普遍采用的方式。企业内部网络(Intranet)与Internet带动企业交易及电子商务的蓬勃成长。同时,企业内部的局域网络与广域网技术亦快速发展,以配合更快速的联机、更高容量、更强固的安全防护及更精密的策略控制等需求。对于中小型企业以及大型企业分公司而言,串连所有员工至企业的内部网络及Internet,不仅是提高生产力与分工的策略,更是竞争的必备条件。


新世代网络服务需求

新世代的多重网络服务能为企业提供极高的利益,以掌握下列功能:


1.数据与语音整合(Data and Voice Integration)

迈向多重服务的第一步,即是在单一网络中提供数据、语音、传真及视讯传输的功能,可大幅降低长途通讯的费用、简化网络管理及支持各项功能强大的新型顾客服务模式。


2.宽带存取(Broadband Access)

在不需提高广域网成本的前提下提升系统效能,以约128K线路的成本,获得数字用户回路(DSL)的兆位级连接速度。


3.虚拟私有网络(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

为办公室分支与行动性员工(mobile workers)提供新的通讯管道,以低于专属广域网线路的成本,透过Internet链接至企业内部网络。以往企业都是向服务供货商租用私人广域网联机,架构出私人通讯基础建设以串连遍布各地的据点,其提供保证稳定的带宽与可预测的延迟,但网络的使用与维护成本相对高昂。虚拟私有网络透过共享或公众网络(如Internet),来串连位于各地的据点,同时提供与专用网相同的安全防护、数据流优先排序、管理及可靠性。这种模式能显著降低广域网的成本,并提供像是安全式外部网络通讯的功能,让各个事业伙伴能相互通讯。


各种能轻易符合局域网络与广域网存取要求的网络设备,则因这些「多重服务」的缘故,市场需求大增。以下将针对这领域市场需求作一介绍。


新世代路由器风貌

新一代路由器之端对端网络解决方案,以模块化设计,可以很轻易的自定义其界面设定,以符合各种不同的网络应用,例如分支机构的数据存取、语音/传真的整合、拨接服务、存取虚拟专用网与防火墙防护、虚拟局域网的路径选择以及集中式的序列式装置等。其特点如下:


1.路径选择与带宽管理

现今的企业网络日形复杂,随着公司的成长,提供重要网络服务的各种通讯协议、局域网络媒介、广域网服务以及通讯器材等也越加繁复。新网络应用与服务的需求成长,往往要比提供这些服务的信息部门来得快。新一代路由器应广泛地支持多通讯协议数据路径的选择、语音/数据的整合以及拨接服务,提供具有弹性的整合解决方案,简化分支机构在网络配置及管理上的程序。


2.语音/数据/传真多项服务整合

应提供更经济的方式,将多项服务网络扩展连接至各分公司办公室。使用IP通讯协议的语音/数据/传真整合服务,可减少分公司办公室之间的长途电话费用,同时支持桌上型语音应用程序,例如整合式讯息与影像软件包。新一代路由器中的QoS功能,可以将语音数据数字化,封装至数据封包中,并设定较高的优先权,以提供一个高效率、点对点的网络基础架构。如(图一)所示。


《图一 语音/数据/传真多服务整合》
《图一 语音/数据/传真多服务整合》

3.模拟与数字式拨接服务

同时支持高速异步连接埠及ISDN B信道,以提供企业或是网络服务提供者一个经济、简单的拨接方案,使置身在远程的用户可以连接公司的局域网络或是Internet,省下拨接的费用。以Cisco 2600系列为例,在它的所有端口上皆支持多种通讯协议,包括PPP、拨接线路Internet协议(Serial Line Internet Protocol; SLIP)、AppleTalk远程访问(AppleTalk Remote Access; ARA)以及X Remote等,同时也提供与Internet或是Intranet的专属连接。


4.虚拟私有网络连接与防火墙防护

许多公司已经开始采用VPN,透过使用网络上的安全信道连接,来降低广域网的费用。VPN可以迅速的建立或拆散,以提供客户、商业伙伴或是远程雇员企业外的连接。新一代路由器能够使用IPSec加密的安全功能,提供多个加密信道,也拥有Firewall进阶安全防护功能。如(图二)。



《图二 虚拟私有网络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
《图二 虚拟私有网络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

5.虚拟局域网内的路径选择

虚拟局域网(Virtual LAN, VLAN)能让交换设备与路由器在实体的网络基础架构上,划立逻辑网络,让网络上任意的局域网络区块能够集合在一起,形成独立的用户群组,就好比是一个单一的局域网络。虚拟局域网对管理者而言有几个好处:降低新增、移除与改变网络设备的花费;改善网络管理与带宽的使用以及具有安全、弹性、高效能等优点。如(图三)。



《图三 远程连接广域网》
《图三 远程连接广域网》

6.集中管理序列式装置

提供一个经济且富有弹性的方法来集中管理远程的序列式装置。同步/异步连接埠可以连接到同步数据链结控制(Synchronous Data Link Control; SDLC)集中装置、警报系统、自动柜员机、信用卡认证装置以及收款机等装置。此外,经由动态选择路径的功能,可以强化重要装置的网络稳定度。如(图四)。



《图四 序列装置的集中管理》
《图四 序列装置的集中管理》

结论

展望未来,许多企业仍希望继续延用其传统的讯框中继广域网,其需要能提供可靠、安全、高效能的解决方案,以使用目前的私有广域网与Internet,同时亦能采用最新的服务;服务供货商则希望能满足各种新型网络服务的需求,以争取不断成长的中小型企业市场。新一代路由器需符合中小型企业以及大型企业分公司殷切的需求,并有效地为企业提高生产力,取得在新经济时代致胜的先机!


1


相关文章
具物联网功能之量测插座
万物联网时代来临
802.11n稳扎稳打!
网络通讯用IC的设计技巧(下)
网路通讯用IC的设计技巧(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 经部领军台厂重回MWC 秀5G电信与系统商最隹夥伴实力
» 经济部支持跨国研发有成 台欧双方分享B5G~6G规划
» 瀚??科技与ageis 联手打造AV over IP 发表真4K影音解决方案
» 台达协助Campana打造缅甸海底电缆资料中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DXX1SM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