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LTE实现行动宽带应用的承诺
云端、M2M、全无线时代

【作者: CTIMES】2013年08月0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881】

数字行动宽带在1990年代问世,当时主要是做为2G与GSM语音业务的辅助工具。后来,优先级较低的数据服务开始以“加值”的形式出现,最早实施的就是简讯SMS的功能,接着就是透过GPRS和HSPA技术的封包数据传送服务。有趣的是,最早商用的简讯功能如今已成为全球年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的重要服务。


蜂巢式网络经过两代的发展后,数据服务已成为行动网络技术的主要驱动力,传统的语音服务已经被丰富的多媒体应用所取代,并且成为主要的营收来源。这也是为什么电信营运商会积极的推动4G LTE的服务,这也让LTE成为史上发展最快速的电信标准。


「LTE将提供一个全新的带宽与服务质量等级给行动装置的用户,而对人机操作或机器对机器的应用也同样带来帮助,LTE将提供他们低成本、高带宽、高质量与低延迟的无线连接服务。」u-blox台湾区总经理江敏楠说道。


江敏楠表示,LTE对人们的第一个影响是为行动装置提供如同Cable和DSL的宽带体验,它将与家里的固网没有差别,唯一的差异就在于提供的价格。倘若双方的价格都相同,则未来的网络将全面的无线化。而LTE的第一大应用将是行动路由器,它为行动装置建置高质量的WiFi热点,不管是公共交通、市政中心、公寓大楼和远程地点,都能拥有绝佳的无线网络连接。


除了提供行动装置宽带体验外,LTE也将提供不同的服务面向给行动装置的用户。透过带宽的提升与GPS/GNSS精准的定位,行动装置就可提供用户丰富多元且可视化的在地服务,例如:具更高质量的在线购物与旅游导览,以及多媒体的导航。此外,更高的带宽也将刺激新的社交媒体产生,为人们带来新的互动功能。


云端应用则是LTE所带来的另一个新市场。目前运算技术的趋势就是把专业领域与消费者的运算应用整合到云端上,例如企业端的CRM、ERP、财会系统与在线会议;消费端则是Dropbox和Google Could的服务。而LTE的加入将会让巨量数据的储存以及大量数据的运算透过云来进行,这将使行动装置更小,需要的软件更少,功耗也更低。


最后一项值得关注的LTE产业革命就是M2M的应用。


「除了人对人类的应用外,LTE也为人对机器、及机器对机器的互动应用创造了许多新的机会。」江敏楠说。


他指出,包含行动路由器、远程监控系统、脸部识别系统、数字广告牌、自动贩卖机、销售点终端机和远距医疗设备等应用,都将因为带宽大幅的提升而变得更加普及。


而为了满足4G LTE时代所带来的产品应用转变,u-blox正积极与领先的企业合作并推出相关的解决方案。最新发表的产品「TOBY-L1」就是针对嵌入式无线M2M产品所量身打造,该方案是一款高整合的数据调制解调器(data modem),不仅应用范围广,还可以降低设计成本。


在兼容性上,TOBY的PCB布线设计可以兼容于u-blox的SARA 2G和LISA 3G模块系列,使硬件的设计更具灵活性。


「“套迭式设计”是u-blox的核心理念,让客户可以轻松升级他们的产品。每一代新的u-blox的模块,都能兼容于前代,客户只需把新的方案摆放在现有的PCB位置上,就能立即开始产品测试。对客户而言,u-blox TOBY-L1是能够提供最佳成本结构且能让产品缩短上市时程的最佳LTE无线模块解决方案」江敏楠说。


图一 :  u-blox TOBY-L1系列 全球最小的多频4G LTE-only模块
图一 : u-blox TOBY-L1系列 全球最小的多频4G LTE-only模块
图二
图二
相关文章
Wi-Fi 6E的不简单任务! 你真的离不开GNSS
在真实环境中进行GNSS/GPS干扰和诈骗测试
室外宽频Wi-Fi应用起飞 GNSS定位扮演关键
多域创新技术推动精准农业普及化
克服挑战,实现高精准度室内定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 国科会扩大国际半导体人才交流 首座晶创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况 出货微降至1,063亿美元
» TrendForce:台湾强震过後 半导体、面板业尚未见重大灾损
» u-blox新款GNSS平台F10强化都会fm 定位准确度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8KIK9K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