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新产品的推出与领先为企业永续之关键
 

【作者: 詹文男】2007年04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27】

企业因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而存在,对于一个企业的长期发展而言,有几项驱力促使企业必须不断考虑是否推出新产品,企业所面对的总体环境的改变,基本上企业除面对市场之外,更是在一个总体环境中运作,对于大环境的变化趋势应有所留意,否则环境因素一变化,原来所提供的产品可能就会遭到淘汰,而总体环境的改变包括以下几类:


第一,有关社会环境的改变。社会环境的变化包括人口结构的改变(例如高龄化社会的来临、少子化的趋势),都市化程度(例如城乡差距的扩大),生活形态(例如茧居族的形成,追求健康的狂热)及时间的利用(例如积极自我的开拓)等,这些社会趋势将影响各种消费行为,并带来各种新的产品或服务的机会。


第二,有关科技发展的变化。这包括材料、技术、制程及专利等创新或突破,观察近年来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不仅将带来新的机会,也可能会带来负面的冲击,企业不可不察。


第三,有关经济情势的改变。这包括经济成长、景气循环、国民所得、利率等状况,经济情况会影响消费者及企业的支出,继而影响产业与市场的荣枯,尤其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的预期,将对市场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有关政经法令的规定:包括劳工法令、贸易规定、环保法规等,这些因素对于企业的营运将产生直接的冲击,尤其一些政策所形成的进入障碍,对于产业结构的变化或者产品内涵的重组,更是有推波助澜的效应。


企业所处市场供给与需求的变化,就需求面而言,市场的特性与趋势是否有所变化?市场规模、市场区隔、地理区隔、人口及心理统计变数是否有结构上的移动或改变?而供给面观察的角度,如市场占有率、产品差异度、进入障碍、规模效果、产品生命周期、市场发展趋势、获利趋势等,这些变化不仅影响竞争态势,更影响着新产品推出时机。


企业所服务的客户需求改变,企业需要掌握客户购买产品或服务是为了满足客户的什么需要?亦即客户付费购买产品,寻求之利益究竟是什么?影响客户需求的功能、采购准则又是什么?而这些因素是否因时间的变迁而有所改变?客户是否对我们的产品产生不满意?这些都是需要时时掌握的。


企业所面对的竞争态势改变,同业竞争愈来愈趋激烈,若竞争者新产品推出的速度较快,将对公司产生巨大威胁,尤其全球化风潮席卷,资讯流通迅速,如何在众多新产品推出的洪流中脱颖而出,已成为企业未来是否能够持续成长的关键议题。


前述企业经营时必须面对因素的变化,近几年己逐渐加剧,产品的生命周期也愈发短暂,若无法即时有效的推出新产品,公司将面临​​极大的经营风险,而这也是为什么在为公司进行评价时,推出新产品的能力已经成为相当重要的评估指标。


近几年来,台湾产业正面临升级的压力,传统以制造为主的型态,开始进入创新研发的阶段,因此以前所采取的老二主义策略,也就是寻找市场主流产品,并随即研发出相类似产品,或争取代工,或采自有品牌从事竞争的策略已面临严重的成长瓶颈。尤其台湾过去在产业准则制订上什少参与,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多著重在制程的强化,较缺乏主体性研发,因此产品差异化程度甚低,只能在价格上竞争。如今台湾科技的研发能量已经不容忽视,如何在标准、创新、研发方面努力以推出更具差异化的新产品,绝对是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


??


??


??


相关文章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达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测试技术
» ROHM 6432尺寸金属板分流电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产品
»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 Lumotive与益登科技合作加速台湾固态光达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TSC8K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