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以太物联网优势探讨
物联网普及的重要关键

【作者: Nicholas Ilyadis】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8047】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在当今所引起的骚动实在难以忽视,而这个计算机计算的下一步演进,是要将万物都链接起来,不但个人计算机和服务器链接,或行动装置互连,更是全因特网上不计其数的终端设备(devices)都要彼此相连。当物联网愈具吸引力时,为了便利的通讯、数据分享及行动力,网络开始在各种穿戴装置、温控器、汽车、医疗设备和无数其他的装置设备之间彼此互连。


图一 : 随着物联网的扩增,企业、服务供货商和家庭网络的需求也呈指数型增长,其中重要的关键是更广泛的应用以太网络。
图一 : 随着物联网的扩增,企业、服务供货商和家庭网络的需求也呈指数型增长,其中重要的关键是更广泛的应用以太网络。

关键在以太网

随着物联网的扩增,企业、服务供货商和家庭网络的需求也呈指数型增长,相对的,网络架构师和管理员也必须建置及维护更高效能的网络。其中重要的关键是更广泛的应用以太网络,因其速率可以提升到10 Gbps、40 Gbps,甚至到100Gbps。而在物联网装置的链接之间,操作系统和软件应用都在其对应的网络层中实现可信赖的网络架构。


物联网的成长预测令人震惊。根据研究机构IDC的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网连接的装置数量将高达2,120亿;根据思科全球云端指数(Cisco Global Cloud Index)推测,全球数据中心每年IP流量将在2017年底前达到7.7ZB(zettabyte),zettabyte是1021(十垓)字节,这对在以太网络上流通,以及其他在储存装置存放的数据而言,无疑都是个天文数字。


物联网链接的不仅是有线网络,也包括成长迅速的Wi-Fi和蓝牙无线网络。物联网所引起的注意,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多家公司所开发令人眼睛为之一亮的创新发明。除了许多智能型电器颠覆传统连接因特网之外,物联网还可链接越来越多的智能型穿戴装置,例如健身追踪器,可提供用户的生命征象、活动量等体适能实时数据。在工业环境中,也可将喷射引擎内嵌物联网装置,传送引擎运作的实时统计数据给系统控制器。


但这些甚至更多装置所产生和消耗的数据得有处可去。为因应这不断激增的海量数据,网络业界正加紧脚步开创崭新技术,以协助更快速、可靠且高效率的数据传输。


软件定义网络(SDN)

SDN可建立一个全网络的软件平台,以提供更好的协调、管控和可编程的能力,并简化现代网络的复杂度。以太交换器提供因特网和数据中心的架构 (fabric),很适合SDN应用。


网络功能虚拟化(NFV)

配合SDN 发展出来的NFV,能把网络功能从专属设备(例如路由器和交换器),转移到具虚拟化技术的通用服务器,提高以太网络的扩展性、灵活度及更高的效率。


云端运算 (Cloud Computing)

云端提供了更强大的运算能力,可以满足第三方对企业或小公司不断增加的运算需求。有了云端的帮助,企业无需斥资添购新的IT设备,就可以扩大运算能力,应付更高的用户需求。此外,具备管理云端数据的能力,还可提供一种新机制,将运算能力重新配置到数据产生的地理位置,并管控产生数据的设备。云端运算仰赖设计精良的以太网络,因其低延迟和高带宽的特性可以发挥云端运算的价值。


大数据 (Big Data)

随着越来越多设备连接网络和彼此互连,流通于网络的数据也持续增加。如何找到重要数据,就像大海捞针一样的困难。Big Data巨大数据库的分析,可以找出对一般用户最有用的信息。另外,以太网络也以其高容量、低延迟的优势,成为连接大数据服务器的最佳技术。


绿能数据中心(Green Data Center)

随着数据中心规模和复杂性的增加,能源成本可能爆增,而效率骤减。纽约时报2012年报导指出,数据中心高达九成的用电是浪费的。若改采节能高效的以太网络,则可大幅绿化数据中心。一项研究指出,如果网络从1G设备改为10G节能以太网,可减少碳排量高达350万吨,相当于少开230万辆车,或少用13亿加仑汽油,或少燃烧2千7百万桶原油 (BOE)。


结语

网络自动化工具(如SDN、NFV和其他),加上速度10Gbs或更快的以太网连接,可为物联网设备软件层提供更优异的基础网络。而实体网络,则可经由无线连接内建处理器的Wi-Fi和蓝牙设备进一步扩充。总括而言,这些技术的结合,能让用户尽情享受未来无数互连设备所带来的一切便利。


作者介绍

Nicholas (Nick) Ilyadis 担任博通基础设施与网络事业群(ING)副总裁暨技术长,负责多项以太芯片产品的产品策略与跨产品组合解决方案,包括网络交换器、高速控制器、PHY、企业WLAN、SerDes序列器/解除序列器、处理器和Security芯片。


图二 : 博通基础设施与网络事业群副总裁暨技术长Nicholas Ilyadis
图二 : 博通基础设施与网络事业群副总裁暨技术长Nicholas Ilyadis

加入Broadcom前,Ilyadis曾任Nortel Networks企业数据产品工程副总裁,以及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和Itek Optical Systems多项工程师职务。Ilyadis拥有新罕不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MSEE),以及罗彻斯特理工学院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电子工程学士学位 (BTEE)。


相关文章
边缘AI持续升温 智慧联网趋势成形
IoT无线元件技术与市场趋势
IoT成就HMI虚拟化之路
智慧工厂的电力储存与供应再升级
布建资料专用的区块链便道 安全直达IoT端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377D2I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