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串列通信的新趋势 路由器蔚为主流
 

【作者: 黃國棟】2001年09月01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3421】

网路型的串列设备,将是未来企业的趋势,四零四科技运用本身的技术优势,能将原本需要在Local 端控管的现象,可以藉由网路型的路由器,来做远端监控。


串列通信的佼佼者

成立于1987年,走过14个年头的四零四科技,在不断创造亮眼的销售成绩与专业技术研发的双重优势下,成为亚洲地区最出色的串列通信多埠产品制造商,「精准掌握网际网路的发展趋势、了解企业用户的需求,进而提出更符合时代与客户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是四零四科技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步的利基」,产品事业部副理黄亮文自信肯定的表示。谈及网际网路、区域网路的连结、配接厂商,四零四科技绝对是不可忽略的重要代表,而在企业不断讲究传输品质与速率的同时,专线的设置成为多数企业选择的方案之一,在看准了企业用户的需求情况下,四零四科技推出MOXA SR3000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由于企业使用专线作为传输品质与速率的要求,促使路由器的功能也将有所调整,根据黄亮文副理的说明,在网际网路的连结过程,会因为连接特性的转变,使的路由器的设计也会有所不同,特别是在介面的设计上,是要考量连接的线路型态以及企业本身的需求,因此在路由器的市场来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产品上市。对于路由器的产品属性,我们可以分为高、中、低阶与SOHO 族等不同层级,在市场上目前极为风行的ADSL 来说,就属于个人或SOHO 族使用,而在这方面的路由器设备也是这段期间广受瞩目的焦点。


然而,四零四科技在公司明确的定位下,对于个人的串列配接产品,并没有过多的经营与涉猎,而是将营运的方针,对准企业、工业用户,提供串列通信连网的解决方案,因此针对企业普遍采用专线连结的需求,提出「专线型」路由器,这套专线型路由器,藉由高稳定的T1/E1 专线、ISDN 或非同步拨接的方式,来达到企业资讯共享、远端网路存取以及企业对于Internet 的连结。对于企业用户来说,其应用的层面,是可以支援NAT 网路位址转换,提供总公司与分公司之间私有的IP 应用,另外DHCP 的动态IP 设计,减少网路管理的不便,最重要的是,这套解决方案是采用同步与非同步的双线路备援设计,具备网路不断线的架构。黄亮文进一步说到,目前已采用这套服务的企业,主要是现今极为热门的网咖业、固网业者以及采用专线的企业用户。


对于多埠串列通信设备的未来技术与产品走向,黄亮文表示,「卡片型」与「网路化」,将两者并存,在现今的环境中,卡片型的多埠卡一直是存在于市场,且企业使用的情况也非常普遍,至于网路型的串列设备,将是未来企业的趋势,它能将原本需要在Local 端控管的现象,可以藉由网路型的路由器,来做远端监控,而网路型设备的加值服务亦是它成为未来看好的因素。不过两者之间,并不会有谁被谁取代的问题,这是因为企业本身会有不同的需求,所以在产品的选择上也就会不一样。


解析服务品质保证系统

Linux研发另一章-网路频宽管理

钛格科技在Linux 系统研发应用上,对于发展与推动企业资讯化极具影响力,不断投注心血在相关技术的研发,期望成为亚太地区 Linux应用软体的领导厂商。


今年在台北市「电脑公会」及许多两岸关心Linux 发展的团体推动下,有多项具体的进展,包括Linux 中文化标准化的订定与推广、Linux 认证中心的成立、推动Linux 相关示范性旗舰计划等。其中钛格科技主要以网路基础建设与系统整合为主,并积极投入Linux 相关技术的研发,目前规划几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包括OS 作业系统、Embeded 作业系统、QoS、firewall,至目前为止,钛格技术团队服务过的台湾厂商已超过五十余家,其中包括新光三越、麦当劳、公卖局等民间企业与政府事业单位。


随者网路上的资讯流量暴增,频宽管理的问题已日渐浮出台面,而钛格科技以多年的Linux研发技术,在QoS ( Quality of Service ) 方面,张振接总监表示,QoS 不仅仅是在LAN 的环境下运作,经由Router 架构在WAN 的环境下,还可达到远端监控的功能。


张振接指出,要在网路上实现QoS,先决条件是必须能有精密的预测,也就是使用者的封包流在进入网路前,先经过一个网路资源判断的机制( Call Admission Control ),这个机制判断网路能否提供足够的资源,这就相当于使用者与网路提供者订定一个能实现QoS 的契约。


当契约达成后,网路提供者必须要对网路各节点进行QoS 参数的设定,同时网路节点必须要提供监控及排程的机制,监控程序将监视使用者送入网路节点的封包流,若超出契约内容的封包则予以丢弃或将QoS 等级降级。排程则是对具竞争性封包 ( 不同输入端的封包要同时要到相同输出端 ) 依 QoS 等级的不同给予不同优先顺序。


QoS 的概念应用是提供网路频宽资源有效利用的一种方式,藉由政策性的制定,IT管理者可以针对网路上各类型的通讯协定、特定的应用程式等封包流量加以控制,让网路上的资料也可以有规则的传送运行,让企业内部有限的网路资源得以有效率的使用。


QoS 可依管理者制定需求的服务等级,针对企业内部具重要商业性的资料与对象提供适切的资源与服务;确保网路资源的有效利用。 QoS 并非只是网路流量的进出所用的匝道器,管制哪些资料优先出入或是哪些资料必须等候而已,藉由规则的制定,管理者可以依据企业内部网路应用的需求来定义网路资源的使用可以获得最大的效益。


以应用层面来说,一般采用QoS 产品的企业,主要是为了改善VoIP 的通话品质以及提升视讯会议的传输效率,藉由QoS 的频宽管理功能,视讯会议的传输不须与电子邮件等其他网路服务分享频宽,在不拉特定专线的情况下,可大幅提升影像资料的传输品质。其他像金融服务业,其日渐庞大的网路流量,则需要藉由 QoS 加以控管,甚至可以将资料加以评估并调整频宽,得到最佳的传输效果。


百资科技为Linux业者打先锋

回归产业竞争力向大陆市场挺进

百资科技在一片不景气的市场中,选择回归竞争力,找寻合作伙伴,并成功地拓展大陆市场,的确值得国内Linux厂商借镜。


Linux 的发展一直是国人所关注的焦点,而在八月份的所举行的Linux 展览中,我们不难发现国内业者这几年Linux 发展上,从早期代理国外产品为主,不过两、三年的时间的努力,目前已研发许多产品,甚至在大陆市场,也能拥有亮丽的成绩,其中百资科技便是一例。


在国内目前Linux 的研发厂商中,百资科技能有目前的规模及市场,产品行销处副总经理龚辉云表示其成功的关键在于较早投入市场,自1997 年起,百资即从事Linux 软体事业发展,是台湾最早做Linux 的经销商,从早期代理Red Hat 产品,到目前已有三大领域的Linux 产品线,包括桌面系统、IA系统、以及Server 系统等产品。去年年初开始投入大陆市场,目前在上海以展现丰硕的成果,「在上海 Linux 产品除盗版品之外,就属百资的市占率最高」,龚辉云自豪地表示。


自去年年中起百资停止了Linux Server 系列产品的推展,改以销售其他套装软体为主要通路,其原因主要考量在应用面的不成熟,以及后端系统使用等问题,随后百资在这方面补强了欠缺的功能,自今年年中起推出了具备全面性功能的产品,并与许​​多ASP 厂商( Application Server Provider ) 共同投入Linux 开放平台的市场,看好系统整合市场的后续发展。


龚辉云表示,目前Linux 平台的建置技术已相当成熟,而平均的价格Linux 需10~20万建置成本,NT 则动辄40~50万建置成本,对许多中小企业而言,Linux 的价格比较能够接受。在百家争鸣的系统整合市场中,百资定位为管理中心( Management Center ) 的角色,专心致力于Linux 技术的发展,对于今年整体市场景气的不乐观,龚辉云表示,厂商应该回归自己本身的竞争力,并积极找寻合作伙伴,而百资也会继续研发Linux 中文化、Linux 诊断工具技术,带领台湾Linux 技术挤身世界性的舞台。


咨安科技推出F-Secure系列方案

行动化企业需要分散式安全管理

不过是一、两年之间,光靠单一防火墙产品的代理,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的安全防范需求,具备专业、全方位的安全咨询服务与多种产品的代理、整合建置能力,才是争取企业青睐的重要条件。目前国内外多家安全产品销售厂商都已积极转型,扮演起更高附加价值的咨询顾问角色。


今年六月成军的咨安科技,便以「全方位资讯安全顾问」自我定位,其技术服务群所服务及规划的产品,涵盖市场上各式安全领域包括:网路防火墙、网路型及系统型入侵侦测系统、安全检查及扫描顾问服务、使用者认证系统、VPN 及安全远端存取、Email 安全控管、文件控管、PKI、安全政策及资讯安全规划、资讯加解密系统、生物特征辨识系统。


在如此多样的安全项目中,咨安科技目前着力推动来自芬兰的F-Secure系列产品,8月9日访台的F-Secure区域经理Erkko Vainio即指出,该公司产品最大的特色是,即使在高度分散式的环境下,仍能提供集中化的安全管理,而这正是拥有许多行动工作者的公司梦寐以求的解决之道。


Erkko Vainio表示,目前企业环境正朝向行动化、分散化与虚拟组织等方向改变,而散布各地的团队或个人,皆有大量的资料传递与储存的需求,这将使得企业安全管理的作法,面临全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一套可扩充的自动管理系统,来提供外务人员一个单一化且迅速的管理,这包括三个层次,即内容层次的安全性、网路架构层次的安全性,与整体的安全政策管理。F-Secure在这几个层次上都提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在国内的市场上具有相当的独特性,咨安科技将在九月起推广此系列产品。


除此之外,咨安科技也代理美商NFR得入侵侦测系统(NID)产品,NFR的全球区行销经理Chris Sorrow ,特别针对产品的特性以及未来对台湾市场的占有率,表示高度的信心。 NFR的入侵侦测系统,主要具备四项特色,分别是「安全性的防范」、「弹性的运用」、「扩充性」与「价格」。


其中在安全防范上,针对骇客的攻击模式,该产品具备认知记忆的功能,并且可以针对每一个封包进行侦测,进而有预警、告知管理人员的功能,而Chris特别强调,该公司设有紧急联络小组,可以全天候纪录任何骇客攻击的方式,并在第一时间告知所有使用者。另外在弹性运用上,该产品采取N-Code的设计模式,也就是说企业本身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来设定符合该公司的安全防护,且在权限的​​管理与预警的方式上,均可以依据企业本身的需要来完成自己的设定。


至于在扩充性上,NFR的产品不需要额外的配备来进行扩充,只需要更新简单的攻击码,便能完成升级扩充的功能,而该套系统运用光碟式的运作方式,具有易操作的特性。另外,NID在产品的设计上,主要采用BSD的作业平台设计,并不需要依附在其他作业平台下,在安全的防护上将更显坚固。


相关文章
从PC到Wi-Fi无线区域网路
跨越「最后一哩」的快捷方式
认识网路缆线系统
我国网络硬设备产业现况分析
只有视讯会议系统 没有距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欧盟规划6G计画主席来台 与经济部签约合作跨国研发
» 经部领军台厂重回MWC 秀5G电信与系统商最隹夥伴实力
» 经济部支持跨国研发有成 台欧双方分享B5G~6G规划
» 瀚??科技与ageis 联手打造AV over IP 发表真4K影音解决方案
» 台达协助Campana打造缅甸海底电缆资料中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7MDSE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