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无线门禁控制为物业管理者和居住者带来益处
 

【作者: Lorenzo Amicucci】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48】

在短程、中程和远端无线连接的支援下,任何设施都可以很快配备智慧门禁控制功能,除了为设施营运商带来所需的创新建筑环境,又能够确保建筑大楼居住者的安全。


在现今时代,物业管理人员和安全部门最优先重视安全,无线门禁监控正迅速成为商业、工业、住宅、政府和军事等垂直领域的关键防御措施。无线技术帮助识别访客是否有权限进出限制区域的功能,变得更加先进且高效。


保护场所安全

各个机构管理控制访客和员工的进出权限,以保护财产、资产和人员安全。此外,企业必须满足日益严格的责任和强制性合规要求。


这些安全要求的解决方案,有赖於使用验证身份的整合性硬体系统,包括加密门禁控制器、无线门锁系统、智慧卡和生物识别应用,其中带有脸部或指纹辨识技术。通过相关的云端软体,就可以在电脑上轻松地新增用户或撤销进出许可权。



图1 : 具有安全要求的解决方案使用验证身份的整合性硬体系统,其中生物识别应用带有脸部或指纹辨识技术。(source:TouchStar ATC)
图1 : 具有安全要求的解决方案使用验证身份的整合性硬体系统,其中生物识别应用带有脸部或指纹辨识技术。(source:TouchStar ATC)

改善居住者体验

先进门禁控制的应用范围和吸引力并不仅仅局限於安全性。研究顾问公司KRC Research为汉威联合建筑技术公司(Honeywell Building Technology)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後新冠疫情时代,有四分之三的美国物业经理表示,疫情使得他们永久性地重新考虑组织机构的运作方式。


尽管美国物业经理受访者对於透过升级方式来改善居住者体验(例如更创新的建筑环境)展现了浓厚的兴趣,但〈重新思考新冠疫情後时代建筑物〉(Rethinking Buildings Post-COVID-19)报告结论显示,迄今在建筑物中部署的实际技术远远未能追上发展愿景。例如,在受访的人士中,有67%的人士表示他们管理的建筑物没有非接触式入囗。


尽管如此,物业经理正在为疫情大流行後更好的未来发展而制订计画,现在有56%的人士更愿意投资开发非接触式建筑门禁等居住体验解决方案。


门禁市场日益高涨

强劲的发展情势彰显了全球门禁市场将迅速反弹,由於世界各地的疫情大流行抑制了需求,根据市场调研机构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的资料显示,该市场价值从2019年的103.1亿美元跌至2021年的86亿美元。同时也预测了自2021年全球门禁市场将以8.7%的复合年成长率(CAGR)上升,到2026年将会达到131亿美元价值。至於Future Market Insights研究预测,到2031年门禁市场价值将有??达到504亿美元,这十年期间的复合年成长率为12.6%。


全球门禁控制市场的预计成长可能受到多种综合因素的推动,包括技术的持续进步和无线安全系统更大范围的部署。中小型企业及旅馆业、机场、银行、宗教场所和住宅建筑等场域将增加门禁控制系统的采用,从而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的成长。



图2 : 全球门禁控制市场的预计成长可能受到多种综合因素的推动,包括技术的持续进步和无线安全系统更大范围的部署。(source:CIE-Group)
图2 : 全球门禁控制市场的预计成长可能受到多种综合因素的推动,包括技术的持续进步和无线安全系统更大范围的部署。(source:CIE-Group)

采用蓝牙mesh通讯的门禁控制系统

门禁控制技术公司Spintly发表可将普通门控升级为智慧门控的解决方案,就是基於Nordic nRF52832 SoC的SMACC-UNO解决方案。Spintly声称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基於蓝牙mesh通讯的门禁控制读卡器,读卡器设备能够通过使用者的智慧手机或NFC卡扫描凭据,并且在成功验证後提供门禁进出,而无需借助中央设备或闸道。


如此一来,消除了在现场安装有线门禁控制器的需要,并且可以通过智慧手机毫无障碍地进出商业办公空间、共用工作空间、住宅大楼和其他设施的内门、吊杆屏障和旋转门。


阅读器和控制器不仅用於与用户的智慧手机进行无线通讯,还可以充当蓝牙mesh中的节点,将门禁和许可权资料中继传输到其他阅读器和/或闸道器。进出纪录和门禁使用等所有活动,都可以通过基於nRF52832的专有闸道传输到云端。因此,人事和安全管理员通过智慧手机应用程式或基於Web的应用程式,可以即时接收有关设施内各种活动的通知消息。


在短程、中程和远端无线连接的支援下,任何设施都可以很快配备智慧门禁控制功能,既能够带来设施运营商所需的创新建筑环境,又能够确保建筑大楼居住者的安全。


(本文作者Lorenzo Amicucci任职於Nordic Semiconductor公司)


相关文章
蜂巢服务和 Wi-Fi 辅助全球卫星导航系统追踪贵重物品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在互连时代重塑零售业
全球标准如何促进物联网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 AI人工智慧再升级 探究国际网路社群治理层面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E2XOK2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