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SoildWorks World 2014會後報導(下)
傾聽客戶聲音 同時也玩創新

【作者: 姚嘉洋】   2014年07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697】

如果對SoildWorks的產品沿革有一定的了解的話,我們就會知道,SoildWorks在功能的更新上,都是來自廣大客戶群的反饋。簡單來說,傾聽客戶聲音並付諸實際行動的作法,SoildWorks本身有著相當高的執行力。而為了進一步傾聽客戶們的需求,SoildWorks專為設立相關部門,專門與客戶互動與溝通,除了了解客戶的聲音外,本身也提供SoildWorks內部的想法,針對開發中的產品,希望客戶也能提出反饋,彼此之間能達到教學相長之效。


負責該業務的SoildWorks產品創新部門總監Rick Chin便向大中華區的媒體們展示目前SoildWorks正在開發的虛擬實境功能。Rick Chin指出,由於許多產品在量產前,許多客戶或是開發者不見得能夠了解產品本身的實際大小與外觀狀況,若能透過平板電腦搭配虛擬實境,產品便能作出全方位的翻轉、縮放或是移動等,也能看到不同角度的剖面,這有助於開發者與客戶之間能作到更為有效的溝通。


此外,由於SoildWorks希望開發者們能透過網際網路可以有更多的討論或是案例的分享,同樣的,Rick Chin也展示了位於不同地方的使用者,能在同一時間用平板電腦針對同一產品進行線上會議,甚至針對該產品進行即時性的修改。



圖一 : SoildWorks產品創新部門總監Rick Chin向媒體們展示目前正在開發的擴增實境功能。
圖一 : SoildWorks產品創新部門總監Rick Chin向媒體們展示目前正在開發的擴增實境功能。

不過,Rick Chin也表示,此一功能連Beta版都稱不上,目前還是處在研發階段。但由此可見,SoildWorks的確在新產品的開發上,的確是抱持著相當開放的心態。而他更直言:「客戶的挫折在哪,機會就在哪。」


至於在3D列印方面,英特爾已在今年的CES有所行動,再加上英特爾與SoildWorks也有合作上的關係,被問及雙方是否有機會在3D列印上有更多的合作?Rick Chin認為,的確有機會,但合作的方式與內容,他本人無法表示任何意見。但他認為,3D列印應該要讓更多人一起參與,才能激發出更多的想法。而在製造領域方面,他表示,3D列印或是CNC都只是製造方式的一種而已,發展到後來還是會走向整合之路。


用戲劇來呈現新產品方向

SWW 2014來到了第三天,也是進入到尾聲的階段,主辦單位也採用過去傳統的作法,利用戲劇與影像交互應用的方式,來預告SoildWorks 2015版本將有可能出現的功能。


不過,達梭系統SolidWorks亞太區技術銷售資深總監陳超祥博士強調,雖然達梭系統十分重視客戶對於產品功能方面所提出的需求與建議,但此一戲劇的內容所要告訴我們的是未來產品有可能的發展走向,並非是一般我們所熟知的產品發佈會,但客戶群的確對於新一代的產品都抱持相當高度的期待。



圖二 : SWW 2014第三天,主辦單位採用改編蝙蝠俠影集的作法,以「CADMAN」來預告大家新一代的產品功能的發展方向。
圖二 : SWW 2014第三天,主辦單位採用改編蝙蝠俠影集的作法,以「CADMAN」來預告大家新一代的產品功能的發展方向。

展場秀出開放心態與完整生態系統

至於在展場上,依照本刊記者目測,所使用的攤位數量達700多個左右。廠商方面,除了半導體與IT大廠助陣外,3D列印材料與設備、CAE與PLM等領域業者也有參與展出,現場也有販賣大會紀念T-Shirt與紀念帽。值得一提的是,讀者們所熟知的量測自動化大廠NI(美商國家儀器)也是參展名單之一。


此次NI所展出的解決方案,除了大家所耳熟能詳的CompactRIO外,現場所展示的主題是採用NI的軟體產品:LabVIEW來搭配SolidWorks的開發工具以完成一台機械系統的原型設計。我們都知道,NI除了在量測自動化有所著墨外,在嵌入式系統控制領域也相當擅長。其基本的作法是採用LabVIEW來完成整個硬體系統的設計,硬體方面則由CompactRIO來擔綱。


不過,儘管如此,就系統設計來說,若能在系統設計之初,就能了解系統整體的運作狀況,並加以分析與模擬,並過濾不必要的問題,有助於系統在進入量產後的系統問題可以大幅減少。而SolidWorks本身則負責機器運動的設計與模擬工作。如此一來,只要輸入LabVIEW所設定的參數,便能預先了解機器本身實際的運動狀況為何,開發者再針對結果在LabVIEW上進行調整。SolidWorks與NI雖然同為軟體供應商,但聚焦的設計環結領域有所不同,雙方就彼此所長可以達到相當完美的結合。據現場攤位人員表示,兩家業者在合作上已有五年左右的時間。


至於贊助廠商之一的NVIDIA,其展示的繪圖卡解決方案,重點也是放在與SolidWorks軟體工具的搭配。


NVIDIA製造工業部門經理Andrew Cresci談到,NVIDIA所推出QUADRO繪圖卡,針對SolidWorks 2013與2014的版本皆有完整的支援,其中2014版本的市占率更是高達90至95%左右。他透露,此次所展出的重點在於,諸多車廠在進行外觀設計時,在不同光線或是角度下,必須要有相當強大的繪圖能力以模擬出幾近擬真的車體外型與顏色,據了解,全球許多一線車廠如Audi、BMW抑或是現代汽車,都有採用其解決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SWW 2014所談到的重點之一,便是雲端運算。恰巧的是,NVIDIA在現場所展示的VCA(Visual Computing Appliance)架構,便是為此而設。在擁有相當穩固的連線能力下,將繪圖運算的工作全交由雲端伺服主機來負責,終端系統無需進行任何的繪圖運算工作,降低其系統負擔。


陳超祥博士直言,SolidWorks自成立之初,就希望能以開放的心態與第三方的合作伙伴共創雙贏,即便是在軟體層面,我們也會提供API(應用程式介面)讓大家開發相關的解決方案供業者所使用。因此才能在展會攤位上看到相當多的軟硬體業者齊聚一堂。



圖三 : 此次SWW 2014展覽業者,除了SolidWorks本身的解決方案外,其餘業者也橫跨了CAM、CAD、CNC與3D列印等應用領域,現場亦有販賣官方紀念T-Shirt。
圖三 : 此次SWW 2014展覽業者,除了SolidWorks本身的解決方案外,其餘業者也橫跨了CAM、CAD、CNC與3D列印等應用領域,現場亦有販賣官方紀念T-Shirt。

結論

此次的SWW 2014的重點,除了沿續既有的3D概念以外,也增加了相當重要的社群分享功能,從諸多高階主管的言論中,不難看出這些都將是未來新一代產品的必備功能之一。然而,身為全球主要的軟體設計工具的供應商之一,我們也能看見,該公司的開放與傾聽,成了此次使用者大會的人數可以如此之多的關鍵。明年的SWW 2015能否再重演甚至是超越今年的盛況,就待明年二月的亞歷桑那州的鳳凰城,便可分曉。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35.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