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与戴姆勒:加州大都会区将成为自动驾驶试验城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1958】

博世与戴姆勒正加速推动城市全自动无人驾驶(SAE 4/5等级)的开发,双方并选定加州作为第一个试验车队的测试地点,坚定地朝向目标迈进。

/news/2018/07/20/1417248740S.jpg

博世与戴姆勒将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加州大都会区提供消费者选特定路线的载客自驾计程车服务。该测试车队与行动服务应用程式将由戴姆勒移动服务事业部(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负责。测试计画将展示如何把像是汽车共乘(car2go)、叫车(mytaxi)与多元运具平台(moovel)等的行动服务进行智慧连结,藉此形塑未来的交通移动模式。另外,双方决定以美国科技公司Nvidia作为控制元件系统不可或缺的一环的人工智慧平台供应商。

凭藉着在汽车领域累积数十年的专业知识,博世与戴姆勒两家公司携手推动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系统开发,以期将成熟与安全的创新科技引进市场。两家公司企业经营理念一致,戴姆勒自动驾驶事业部负责人哈夫纳(Michael Hafner)博士说:「引进安全、可靠且成熟的系统是决定性的因素。」他接着补充:「安全胜於一切,同时也是我们在迈向量产的各个发展阶段与面向上须持续考量的课题。如果有丝毫疑虑,则须先求好,再来求快。」

博世自动驾驶事业部资深??总裁郝乐(Stephan Honle)博士则表示:「将自动驾驶科技发展到能够进入量产的过程就好比十项全能赛事。」他接着说:「只有一两个项目表现优异是无法赢得竞赛。就像我们一样,你必须在各领域都很专精,才能成功地让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安全地在城市的街道上奔驰。」

在毫秒内完成感测器资料评估,城市环境下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成败关键在於是否可在各种不同的感测器的协助下,达到对车辆周围环境的可靠识别。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分析与诠释感测器传来的各种资料,并将结果转换成驾驶指令,这需要非常强大的运算能力。换言之,未来全自动无人驾驶的汽车将是一部行动超级电脑。同时城市全自动无人驾驶的系统架构必须具备多样性与备援系统,并要求最高的功能性安全等级。要达到这个安全等级,必须运用各种电路执行必要的平行运算作业,也就是说必要时系统可随时向平行运算结果求援。

博世与戴姆勒的驾驶系统必须仰赖由若干独立的控制元件所组成的控制元件系统,所需平台则由美国科技公司Nvidia提供,以利执行人工智慧逻辑运算,并下达行车指令。控制元件系统作业程序如下:1) 整理来自包括雷达、光达、影像与超音波等所有感测器的资料(感测器资料融合);2) 在毫秒内完成评估;3) 规划行车路线。总而言之,控制元件系统运算能力每秒高达数百兆的运算次数,这已经跟几年前数部S-Class宾士车的合计运算能力相当。

自动驾驶实验车队将在加州大都会区进行测试,博世与戴姆勒计画於2019年下半年将在加州地区进行自动驾驶测试,试验车队会采用上述控制元件系统。除了进行测试外,两家公司也将在矽谷旧金山湾区某城市的特定路线提供消费者载客自驾计程车服务。本试验营运计画将针对如何将全自动与无人驾驶汽车,整合至一个多重运具网路提供资讯。鉴於目前许多城市的交通运输系统皆已出现运能不足的情况,因此本试验将展现这项新科技解决这些问题的潜能。

博世与戴姆勒从2017年4月开始即共同合作进行都市环境全自动无人驾驶开发计画,双方希??能改善城市交通流量与提升道路安全,并提供未来交通模式的构成要素。此外,这项新科技还有许多好处,例如:1)提高汽车共乘的吸引力;2)让人们可对乘车的这段时间作最有效的利用;3)提供无驾照者另一项选择。

汽车来找人,而不是人去找汽车。在城市某特定区域,消费者可很方便的叫到一部共乘汽车,或是一部无人驾驶汽车。本计画特别结合两大优势,一是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在汽车与交通领域的整体专业知识,另一是世界最大汽车零件供应商之一在系统与硬体方面的专才,本计画的共同目标是即早并完整的让此科技通过验证。

博世与戴姆勒分享共同办公室,以下两个地区实施联合办公,一是德国大斯图加特地区,另一则是美国旧金山南边的矽谷桑尼维尔 (Sunnyvale)地区。两家公司的员工在同一地点办公,以利不同工作领域间的快速沟通协调,进而缩短决策时程,同时他们也能获得两家母公司员工的全部专业知识。博世与戴姆勒平均分摊专案计画之开发经费。

本专案合作计画的叁与人员联合开发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的概念与演算法。戴姆勒的任务是将驾驶系统整合进车辆中,为了达到这个目标,该公司必须提供必要的开发车辆与测试设施,以及往後试验车队所需的测试车辆;博世则负责开发作业中所需的组件(感测器、启动器与控制元件)。为了进行测试,两家公司会使用到其实验室与测试设备,也会使用到各自位於德国伊门丁根(Immendingen)与博克斯堡(Boxberg)地区的汽车测试场。除了在2014年获得核准可在加州的桑尼维尔地区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外,宾士汽车同时也获得核准,可从2016年开始在德国伯布林根的辛德芬根(Sindelfingen/Boblingen)地区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试验。早在2013年博世即就获得核准,分别可在德国与美国境内的高速公路进行自动驾驶试验,是全球最早在高速公路上进行自动驾驶试验的汽车零件供应商。

關鍵字: 自动驾驶  博世  戴姆勒 
相关新闻
博世偕微软以生成式AI 打造更安全道路
博世2023年度营收、获利逆势成长 归功於交通及工业事业群贡献
[CES] AMD以先进AI引擎及增强车载体验重塑汽车产业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博世开始量产燃料电池模组 估2030年氢能将贡献营收达50亿欧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JCNMM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