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iRoadSafe勇夺2019年ITS世界大会产业成就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1855】

台湾智慧运输在国际大放异彩!全球智慧运输界最大年度盛会-第26届智慧运输世界大会(ITS World Congress 2019)今(23)日在新加坡举行颁奖典礼,工研院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以iRoadSafe车联网技术串联产业合作的优秀成就,勇夺「亚太区产业成就奖(Industry Award)」,不仅击败今年主办国的新加坡科技公司(ST Engineering)及中国大陆金溢科技公司(Genvict)从中脱颖而出,更以卓越的台湾智慧运输系统建设成果及智慧运输岛的愿景为大会激赏,为台湾智慧运输写下新的里程碑。

/news/2019/10/23/1415086400S.jpg

智慧运输系统世界大会(ITS World Congress)是全球最大的交通科技专业会议之一,每年吸引政府单位、资通讯产业、运输产业共100馀国近万人叁加、300多家厂商叁展,为交通技术领域重大盛事。

该大会同时也颁布产业成就奖(Industry Award)、个人终生成就奖(Hall of Fame)、地方政府成就奖(Local Government award),是每年来自亚太、欧洲、美洲三大区域各国分别争相角逐的重要奖项,其中产业成就奖主要表彰交通技术产业应用化落实,历年得主包括西日本铁道株式会社、台湾高铁、远通电收。

工研院董事长李世光上台领奖时表示,欧美各国早已积极推行政策驱动智慧运输发展,希??车联网能融合资讯、通讯、汽车电子、数位内容科技等多重应用,打造智慧城市;台湾交通部与经济部也合力发展制定重大的交通政策,智慧运输即是其中一项,工研院自驾车、车间通讯等应用也已逐渐落地,例如自驾车已在台中、新竹试运行。此次得奖的V2X(Vehicle-to-Everything) 车联网技术也已产业化并在台湾8个县市应用,未来台湾将继续集结产、官、研能量,将台湾智慧运输产业推向国际。

工研院资讯与通讯研究所所长阙志克指出,车联网主要透过定位系统获得道路及行车资讯,再藉由V2X通讯技术以及感测装置的辅助来获得路况资讯,达到行车与行人的安全警示等应用。重点是提供驾驶人预先警告可能发生的危险状况,让驾驶人提早采取因应措施,避免交通意外发生。台湾为资通讯强国,透过资通讯与交通的结合,希??能藉由分析车流进一步到预防交通事故,打造智慧城市。

阙志克认为,此次能从新加坡、中国大陆当中胜出,获得亚太区产业成就奖,主因是亚太地区交通环境普遍车流复杂,道路行驶多有车辆、摩托车、自行车等多元运输方式,导致在复杂交通信号交叉囗的混合路囗易有交通安全问题。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研发的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统(iRoadSafe V2X Safety Solution)即是针对亚太区复杂交通环境的智慧道路安全解决方案。

阙志克指出,iRoadSafe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统,是整合通讯、感测器与交通号志、设施等资讯,经由防碰撞演算法运算人车物件之间距离进一步预测轨迹,透过路边单元(RSU)通讯广播设备,对装有车载机的车辆、或电子看板(CMS)等所有用路人发出警讯。

目前该技术也已在8个县市26个易发生事故路囗部署,包括基隆、双北、新竹、台中、南投、台南和高雄等,据统计约可降低50%交通事故发生率,提高路囗安全。此外,此技术也已技转给国内车载资通讯厂商,如鼎汉国际、福华电子等,希??协助厂商前进东南亚国家,输出台湾国产智慧运输系统。

2019 ITS World Congress 10/21-10/25在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主题为Smart Mobility, Empowering Cities。今年世界大会邀集国际系统整合业者、车厂、汽车电子、电子地图应用、5G通讯及各国智慧运输管理机关、国际大厂,超过世界100个以上国家/地区代表、1万馀人出席,大会活动包含研讨论坛、展览、展示及技术叁观等项目。台湾交通部也率团叁与盛会,呈现台湾ITS建设成果,争取国际商机,展现建立台湾智慧运输岛的愿景。

關鍵字: 高度道路交通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73YVDM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