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137】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2024年再生装机容量统计,2023年电力领域的再生能源部署创下新记录,达到了3870 GW的全球总装机容量。其中再生能源占了新增装机容量的86%;但成长的分布并不平均,显示目前的趋势距离2030年达到再生能源成长三倍的目标仍相去甚远。

在473 GW的再生能源扩展中,亚洲再次独占??头,占了69%(326 GW),主要来自中国,其装机容量增加了63%,达到了297.6 GW。 这反映了中国与其他地区的明显差距,尽管其他区域也存在巨大的经济和发展需求,但中国仍遥遥领先多数发展中国家。

不过,非洲也有了部分成长,增长了4.6%,达到了总计62 GW。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Francesco La Camera表示,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显着成长显示,为了实现巴黎气候协定的目标,再生能源是唯一可以快速大规模推广的能源转型技术。但发展速度不够快,无法达到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世界能源转型展??中的1.5℃路径所提出的,在未来七年内增加7.2TW再生能源的目标。

其他有着明显增加的地区为中东,有着16.6%的增长,以及大洋洲,达到了9.4%的增长。 去年,七国集团 (G7) 国家增长了7.6%,增加了69.4 GW。 而另一方面,二十国集团(G20)国家的装机容量增加了15.0%,在2023年达到了3084 GW。 但是为了到2030年全世界达到11 TW以上,增至三倍的目标,二十国集团成员自身就需要实现9.4 TW再生能源装机容量。

随着太阳能继续主导着可再生能源的扩容,该报告强调,这一增长的差距不仅影响了地理分布,还影响了技术的部署。太阳能占去年可再生能源增长的73%,达到了1419 GW,继之以风能,占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的24%。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的1.5℃路径建议,以发展中国家为优先,大规模扩大融资和强有力的国际间合作,以加快能源转型。 在电网、发电、灵活性和储能方面都需要进行投资。为了到2030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增至三倍,需要全面加强机构、政策和能力。

關鍵字: 再生能源 
相关新闻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太克收购EA Elektro-Automatik 为全球电气化提供扩展电源产品组合
联齐推表後储能 需量预测AI提升光储能效 17%
Fluence成立台湾富安能源 加速实践台湾能源转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4SR9E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