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Pad 2大拆解:变薄有撇步 从电池和玻璃下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3月1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048】

藉由调整几个关键零组件的尺寸厚度,苹果让iPad 2变得更薄且轻巧,特别是在电池部份,iPad 2展现令人惊艳的巧思。

根据市调机构iSuppli最新的拆解报告指出,iPad 2的尺寸厚度只有8.8公厘,比起第一代iPad的13.4公厘,大幅减少了34%。iPad 2重量约为600公克,比起iPad的700公克,减少约15%的重量。

iSuppli拆解分析服务部门首席分析师Kevin Keller指出,透过提高轻薄度,苹果的iPad 2因此具备了市场差异化的竞争能力。其他陆续即将上市的媒体平板装置,厚度都跟第一代iPad 相差无几。这将促使其他竞争者让自家的平板装置设计更加轻薄化。

最值得注意的是,iPad 2电池组的厚度明显减少许多,大约只有2.5公厘,比起iPad电池组的6.1公厘,明显减少59%的厚度。Kevin Keller表示,从第一代iPad到iPad 2,电池组从2颗到3颗的设计,把电池架构弄得更加平坦。如此的新设计,可免除电池组的射出成型塑料护架,进一步减少尺寸厚度。

这样的革新,也让iPad 2的电池密度增加了10~15%左右,并且让iPad 2的重量减少5公克左右。

另一个减少iPad 2厚度的重要设计,是拿掉贴印在显示面板的薄金属外框,这样就可以减少2.5公厘的尺寸,比起第一代iPad的3公厘,减少17%左右的厚度。

在触控覆盖材质部份,苹果另外采用了新的玻璃材质,不仅可更加轻薄,又可兼顾耐受度。这样触控材质的薄度可达到0.6公厘,比起第一代iPad的0.8公厘,减少25%左右的厚度。

Kevin Keller指出,从iPad 2公布的时间点,与日本旭硝子(Asahi Glass)推出新Dragontrail玻璃技术不约而同的巧合来分析,旭硝子应该是提供iPad 2触控屏幕玻璃材质的厂商。

iSuppli也针对玻璃材质进行物理特性测试,发现材质的确比第一代iPad还更具延展性,耐受度更高。

iPad 2在设计上也缩减显示面板后方和电池组前方的空间距离,缩小到大约为1.3公厘,比起第一代iPad的1.6公厘,减少约19%的差距。

關鍵字: iPad 2  tablet  Apple  旭硝子  电子资材组件  专用型终端器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相关新闻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Ayla 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语音系统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ABEWHQ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