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共云端服务市场成长31.3%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3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94】

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指出,2018年全球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市场规模达324亿美元,较2017年的247亿美元成长31.3%。亚马逊(Amazon)蝉联2018年IaaS市场冠军,第二至第五名分别为微软(Microsoft)、阿里巴巴、Google和IBM。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共云端服务市场成长31.3%;亚马逊蝉联市占第一,阿里巴巴成长最为强劲。
Gartner:2018年全球IaaS公共云端服务市场成长31.3%;亚马逊蝉联市占第一,阿里巴巴成长最为强劲。

Gartner研究总监Sid Nag表示:「尽管云端市场成长强劲,市场的并购趋势对大规模领导厂商仍较为有利;小型和利基型厂商则逐步流失市占。这显示在IaaS公共云端服务市场中,规模大小仍然具有一定重要性,唯有在各地区大幅投入资本支出打造资料中心的大型云端业者,能在市场上持续攻城掠地,抢下更多市占率。另外,透过云端技术提供多样化的功能,亦是通往成功的门票。」

2018年前五大IaaS供应商约占整体IaaS市场77%,较2017年少於73%略有成长。2018年IaaS市场领导供应商成长率为39%,远优於其他IaaS供应商的11%;市场的整并趋势预计将因领导供应商的高速成长,而延续到2019年。Sid Nag指出:「有开发及托管云端应用需求的企业和开发者,会不断寻求标准化和支援性高的云端平台,因此云端市场的整并趋势会继续延烧。」

亚马逊依然在全球IaaS市场领先同业, 2018年营收约达155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27% (见表1)。身为2018年最大的IaaS供应商,亚马逊几??掌握了一半的IaaS市占率,并不断藉由新兴服务和企业并购,积极打进新IT市场,推升核心云端事业的成长。

微软稳居IaaS市场亚军宝座,IaaS营收从2017年的31亿美元,成长至2018年的50亿美元。微软透过创新和开放的Microsoft Azure平台提供IaaS服务,在市场的领先地位越趋稳固。

名列第三的阿里云是中国市场的市占领导厂商,2018年营收成长率为92.6%,在所有IaaS供应商中成长最为强劲。阿里巴巴打造的生态系统,已经纳入了「托管服务供应商」(managed service providers;MSPs)和「独立软体供应商」(independent software vendors;ISVs)。相较於其他超大规模IaaS供应商,阿里巴巴去年积极投资产品线研发,为其成功的主因;它亦有足够财力延续这股趋势并进行全球扩张。

排名第四的Google 2018年营收成长率为60.2%。Sid Nag表示:「Google新上任的云端主管更着重顾客服务,并转型为更加企业导向的云端供应商,因此该公司的云端服务值得後续关注。」

Sid Nag补充:「由於云端事业成长动能持续攀升,超大规模云端供应商也不断整并市场,云端MSP产品经理须另觅蓝海,将自身服务差异化,例如专注垂直产业,并且在超大规模云端业者的合作计画中取得认证,以促进营收成长。」

關鍵字: Gartner 
相关新闻
CyberArk获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评选为存取管理领导者
Gartner:关键市场IT支出将有51%转移至公有云
Exosite连续三年入选Gartner魔力象限IIoT平台绩优评鉴厂商
Gartner:2019 Q4智慧型手机市场疲软 苹果与小米逆势成长
Gartner:总体经济趋缓、记忆体价跌 致2019全球半导体支出下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9O70A0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