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调查:最爱用宠物科技产品为年轻族群 智慧喂食器最受青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009】

随着工作型态、生活情境与社会价值改变,饲养宠物的群体也快速增加,宠物商机扩散出多元需求,吸引更多业者投入宠物市场。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针对台湾网友宠物饲养及消费行为进行调查,发现近年养宠物的观念逐渐转变为养「毛小孩」,饲主更愿意花费在基础需求之外如医疗、居家用品、娱乐互动等项目。整体而言,51~55岁是宠物市场的金鸡母,年度总花费金额最高,26~35岁族群则在多项花费高於平均,且持有宠物科技产品比例最高,是宠物相关业者须留意的关键族群。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钟映庭表示,从年度总花费来看,51~55岁族群年均消费,比第二名的31~35岁族群高出7,000元左右,主要是51~55岁族群在宠物支出相对不易受到家庭预算的排挤,经济条件也更有馀裕,而26~30岁族群消费力排名第三。

资策会MIC表示,有兴趣购买宠物科技产品的网友,可接受单价平均在3,000元内,最多数人可接受单价在1,000~2,999元区间(45.2%),其次依序为3,000~4,999元(27.8%)与999元以下(14.9%),男性可接受单价比女性高约340元。

产业分析师钟映庭表示,宠物科技产品仍属於发展前期,因此消费者倾向先购买中低价位产品体验或尝鲜,建议有意投入此领域的业者叁考此价格区间拟定策略。

目前有近四成台湾网友饲主家中拥有宠物科技产品,其中以26~40岁族群购买度最高,并集中在宠物饮食行为相关产品,包含智慧型喂食器(17%)、智慧饮水机(13.9%)与智慧宠物摄影机(13%)等。有高达72.2%饲主表示未来有购买意愿,青睐产品前五名依序为智慧型喂食器(27.9%)、智慧项圈/追踪器(25.6%)、智慧宠物摄影机(24.8%)、智慧饮水机(22.3%)与智慧便盆(21%)。

资策会MIC产业分析师钟映庭指出,「智慧项圈/追踪器」虽然尚未普及,未来购买意愿却很显着,商机值得期待;「智慧便盆」单价偏高,却可帮助饲主深度掌握宠物身体状况,或解决周期性劳动问题,与「宠物行为」或「健康监测」相关的宠物科技产品在未来深具市场发展潜力。

资策会MIC指出,宠物饲主的年度消费最大宗为「医疗照护」与「饲料与零食」,双双落在8,400~8,500元区间,「维系宠物的健康」是台湾宠物饲主最优先考量,饲主曾付费项目依序为饲料与零食(89.4%)、保健食品与药物(52.6%)与医疗照顾(43.8%),非必须开销的前三名依序为美容服务与住宿(40.6%)、居家用品(38.8%)、娱乐与玩具(37.6%)。

整体而言,女性饲主在多数类别开销大於男性,但男性饲主更舍得在娱乐与居家用品上花费,为宠物娱乐与互动产品服务潜在客群。至於「宠物训练、谘商服务」比例偏低(7.2%),年度消费金额却排名第三,仍属於单价高的小众服务,需要更多消费者观念教育与习惯养成的时间。

比较不同年龄层在各个宠物支出项目的消费力,可发现「医疗照护、保健食品与药物、美容服务与住宿」三大项目,以51~55岁族群的消费力最强;针对「娱乐与玩具」为18~20岁族群,而「居家用品」最强消费族群是26~30岁族群,「饲料与零食」则为31~35岁族群。

關鍵字: MIC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资策会MIC 37th春季研讨会即将登场 聚焦AI主轴探讨趋势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MIC:82%网友关注生成式AI 三大领域包括娱乐、教育、医疗
MIC:CES五大趋势观察 AI PC成为提升自我的重要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37V8WE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