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擎泰科技推出MMC 4.0快闪记忆卡控制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5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352】

擎泰科技(Skymedi Corporation)宣布推出一颗高速MultiMediaCard 4.0(MMC 4.0)快闪记忆卡控制芯片SK6802。该控制芯片可达20MB/s的读取速度17MB/s的写入速度。另外可支持业界主要的数据闪存(Data Flash)接口,更可分别在1.8V 与3.0V双电压模式操作;预期6月上市。

目前MMC卡最新的版本4.0与其他记忆卡规格比较,可达到52MB/s的最高速度、支持双操作电压,与不同的数据宽度功能(x1, x4 and x8 bit);此外,与旧版MMC向下兼容(backward compatible)的特性,使得遵循MMC 4.0规范的记忆卡可在新旧携带装置上跨平台操作,增加用户的方便性。

擎泰科技总经理熊福嘉指出,擎泰科技相信MMC 4.0卡将成为使用在照相功能手机、数字相机、MP3播放器及其他多媒体装置的主要记忆卡。且由于MMCA(MultimediaCard标准制定协会)对MMC卡的标准规格采开放性架构,卡体面积与SD相同,但更轻薄,且无须支付权利金 ;而且全球手机大厂,如诺基亚(Nokia)、三星(Samsung)及西门子(Siemens)等业者,已将MMC列为手机标准储存媒介,更由于MMC最新 之4.0版本具有上述高速、低电压操作等符合手机应用的功能,因此预期MMC卡将成为未来手机上最广为采用的快闪记忆卡接口。

为了加速普及此一高速记忆卡规格,擎泰已和许多数字相机、手机系统及其芯片制造商合作修改Host端软件,使MMC 4.0的快闪记忆卡能在这些Host上先以4-bit mode读写,以期让消费者早日享受到MMC 4.0的好处。

另外,擎泰之MMC 4.0 快闪记忆卡控制芯片SK6802,支持业界数据闪存(Data Flash)接口,从三星(Samsung)、东芝(Toshiba)、瑞萨(Renesas)以及与其兼容的闪存如意法(STM)、英飞凌(Infineon)、美光(Micron)等所生产的闪存;SK6802目前已通过上百台Host之兼容性测试,并持续增加测试中。且正和多家快闪记忆卡制造商积极合作测试,并计划于近期进入量产阶段。

關鍵字: MMC  擎泰科技  微控制器 
相关新闻
2017MMC智慧出行体验未来生活样貌
报告:2011年储存卡手机销量可达10.4亿支
不以现状自满  SanDisk积极抢占记忆卡市场
手机微型储存卡SD格式将威胁iPod市场
三星成功开发2GB袖珍型储存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00OF4M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