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光二极管问世 微型投影里程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80】

直接投射绿光二极管是迈向强大微型投影机的重要一大步。这代表以往需通过加倍红外线频率来产生绿光的传统方法已经成为历史。此外,这种新科技还可以达到高演色性,以及绝佳的对比。欧司朗光电半导体日前推出新款雷射二极管,正可为投影应用装置产生绿光。

欧司朗首次推出直接放射绿光的两款小巧型雷射二极管,光输出分别可达30到50 mW,而且光束质量极高,因此,在行动装置如智能手机和相机等专用之微型投影机发展当中,这两款代表了重要的里程碑。雷射光表演、点雷射与线雷射用的投影装置,也可以从新科技当中受惠。

第一款波长为515至 530 nm 的 PL 520,其光输出为50 mW,目前的效率通常为5至6 %。第二款的 PL 520,在波长范围为510 至530nm 时的光输出则为30 mW。这种雷射二极管的包装半径仅有3.8mm,可以大幅缩小投影装置的尺寸。

高光束质量的单一模式雷射

这种激光束质量很高;换言之,由于其散射角极小,因此只有极狭窄的光束会发散。以微型投影来说,这种投影使用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简称MEMS)镜像投影,而不用其他光学,因此光点的大小决定了影像的分辨率。在这个领域,光束质量特别重要。这两款雷射二极管都以单一模式运作,这表示它们仅以单横向震动模式发射。

直接发射的雷射比其他类型如倍频红外线雷射的更容易模块化。对于每像素颜色成分由雷射二极管发射时间决定的MEMS投影机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特色。而且,也无须调整投影影像的焦点。影像永远鲜明锐利,就算是在曲表面上也一样。

雷射光表演、点雷射与线雷射

单模式雷射开启了新的可能性,可以作为雷射光表演的光源。其光束质量极高,即便距离很远,也能展现极细微的结构。投影机也可因为热稳定性高以及雷射尺寸小而获益。

绿光雷射二极管也适合用在测量距离的点雷射或线雷射。在绿光谱中,肉眼是最敏感的,因此这是绿光另一项优于红光的重要优点。以同样的雷射输出、即同样的雷射安全等级来说,肉眼比较容易看到绿光,胜过通常使用的红光。这表示,诸如建筑工人使用的雷射测距仪等装置,使用的距离有望可以加长。

關鍵字: 欧司朗 
相关新闻
ams宣布完成收购欧司朗 进一步推动光学技术创新
欧司朗收购Fluence Bioengineering 智慧种植照明更进一步
欧司朗与诺基亚贝尔实验室合作5G灯具网路传输技术
欧司朗宣布马来西亚新厂如期投入营运 扩大高阶LED应用产能
欧司朗集团与大陆集团计划成立合资企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WNX7C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