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牢握封装技术设计制程  电源管理NS持续呼风唤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8月1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59】

美国国家半导体(NS;National Semiconductor)今日在台湾办公室举行电源管理技术研习营暨产品发表会,推出一系列高精度采用设有晶体管模式 beta 测试点补偿功能 TruTherm热能管理技术的远程二极管温度传感器,适用于内建 65nm 及 90nm 高效能微处理器的运算系统,例如Notebook、Desktop及Server等。

NS亚太区电源产品市场总监黄汉基
NS亚太区电源产品市场总监黄汉基

NS温度传感器业务部资深产品营销经理Marion Clary表示,NS在2005年第1季便推出设有beta测试点补偿功能的 TruTherm 技术,是最早推出此项创新技术的半导体厂商。设计工程经理Mehmet Aslan 进一步说明,TruTherm 技术可解决精次微米微处理器、微控制器、特殊应用集成电路 (ASIC) 及 FPGA 之间,因为各有不同的内建二极管、使远程温度感测出现误差的问题,进而降低系统声波噪声,以提升运作效能。Aslan举例说道,芯片内建的数字滤波器便可减低温度读数的波动幅度,以便更有效控制扇速而减少声波噪声。

另外高功率密度稳压器(High Current Density)亦是NS研发设计电源管理产品的重点项目,这是以单芯片脉冲宽度调变 (PWM) 转换器为基础,具有高度整合、封装小巧,且可支持高频作业的特性。以开关频率达到降压稳压的芯片产品有多种输出电流、开关频率及封装可供选择,因此设计工程师在为系统选择稳压器时便有更大的灵活性,优势在于可满足负载点的供电要求,因此适用于视频转换盒、xDSL 有线调制解调器、宽带通讯系统、网络插卡、计算机接口设备及硬盘机等等。

NS亚太区电源产品市场总监黄汉基在媒体研习营中表示,电子产品的体积愈趋微型精巧,线路设计也愈趋复杂,因此如何有效管理热能效率便是关注焦点。运算产品及精密核心如DC/DC的内部温度必须加以严密监控,才能确保系统不会因为过热而无法正常执行作业或产生故障。由于这些精密核心都采用极精密的次微米制程技术制造,因此系统必须备有优良的散热装置,才可确保作业环境不会因过热而影响电路运作。

未来NS将以ABCD(Assisted Bipolar/CMOS/DMOS)制程作为模拟IC电源管理产品技术的主流;降低待机休眠(stand-by/sleep module)时段的静态电压更是在Automotive市场的决胜关键;至于如何整合可携式产品多重复杂的LED电压问题,NS也将朝向持续降压、增强电能效率大方向提出适当的解决方案,并且以单一整合的LMU(Lighting Management Unit)芯片作为解决方案的基本架构。NS未来继续朝往线性稳压器、电源监控、控制及电压参考等集成电路、以及各种开关转换器,例如高压直流/直流转换集成电路、开关电容转换器、灯光管理集成电路以及电感式开关转换器等等产品应用发展。

因此对于可携式产品制造厂商客户而言,黄汉基认为,模拟IC可提供数字IC所没有的独特Process技术支持,更能了解客户在系统设计的整体需求关键,另在封装技术上坚持in-house的自制能力,且以技术蓝图为基础,针对客户需求提出解决方案,如此多管其下,才能在模拟IC市场达到区隔鲜明(differentiate)的目标。

根据 iSuppli 在2005 年所作的半导体市场占有率调查结果显示,NS在稳压器芯片市场中领先群雄,拥有 14%的市占率。为提高客制化竞争优势,NS为系统工程师设计在线解决互动工具,不仅在网站上挑选适合的电源管理芯片解决方案,同时在网上构思并提出电源相关数据分析,以此量身打造套件解决方案。

關鍵字: Power Management  BCD  TruTherm  LMU  黄汉基  Marion Clary  Mehmet Aslan  电子感测组件  温度感测  电流控制器  电压控制器  电源转换器 
相关新闻
力旺NeoMTP矽智财布局TowerJazz BCD制程
MagnaChip与奇景光电合作开发的电源管理晶片已量产
NS在台提出2007年模拟IC市场营运规划
松下推出耐撞防水智能散热设计的笔记本电脑
通讯之宝坐镇台湾  英飞凌从宝岛看全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5WXYL0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