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佈開放式的RSDS技術標準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1年05月3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457】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佈開放式的 RSDS 技術標準

這種 RSDS 技術可支援具能源效益的平板顯示器

美國國家半導體及其業務夥伴攜手將 RSDS 發展成為一個技術標準

將 RSDS 技術開放給市場自由使用有助推動

更輕巧幼薄的資訊家電及筆記型電腦顯示面板向前發展

二零零一年五月三十日 - 台灣訊 -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NSM) 宣佈該公司將會為所有開發商免費提供低耗電、低雜訊的低振幅差動訊號傳輸 (RSDS() 數位介面技術。這種 RSDS 技術適用於薄膜電晶體 (TFT) 液晶顯示器,可支援更大的畫面、更高的解析度,而且更可大幅減低所需元件的數目,但又不會增加功率消耗、匯流排互連或整體成本。

過去兩年來,美國國家半導體一直與 Hitachi、Samsung 和 Sharp 等公司合作,使這些公司可以將美國國家半導體的通用介面平板顯示計時控制器引進到新開發的行驅動器之中,確保有關公司可以進一步鞏固他們在液晶顯示行驅動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Hitachi 半導體及積體電路部微型電腦課集團資深企劃 Kazuo Minorikawa 表示:「由於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的解析度越來越高,因此需要新一代低雜訊數位介面的支援。這種開放式 RSDS 技術可以為我們的產品提供一個先進的技術平台。我們已擁有薄膜電晶體顯示技術,再加上獲得 RSDS 等無需繳付專利金的低雜訊介面的支援,因此我們可以更快推出全新系列的薄膜電晶體驅動器,為新一代高效能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提供支援。」

Samsung Electronics 系統大型積體電路部執行副總裁暨總經理 Oh-Hyun Kwon 博士表示:「自從 Samsung 與美國國家半導體合作開發 RSDS 技術之後,我們在平板顯示器市場上的領導地位更獲得進一步的鞏固。將 RSDS 技術免費開放予市場,有助廠商更快完成產品的世代更替,迅速進軍更高解析度的顯示器市場。RSDS 已獲市場所接受,大部分原廠委託製造商 (OEM) 如 Dell、Apple、Toshiba 以及 Gateway 等均已在其新產品的設計中採用這種技術。」

由於平板顯示器的畫面越來越大,因此更簡單的設計及更低的功耗顯得更為重要,對於筆記型電腦及其他可攜式設備來說,其重要性尤其不能忽視,因為這些產品必須外型輕巧幼薄,不能為了提高解析度及降低元件數目而犧牲這兩方面的優勢。

美國國家半導體顯示器及監視器部副總裁 David Handorf 表示:「美國國家半導體特別開發這種 RSDS 技術,以支援新一代的平板顯示器。我們更決定將這個技術標準免費開放予所有開發商,以促進這個市場的發展。」

低振幅差動訊號傳輸 (RSDS) 技術簡介及開放式的 RSDS 技術標準

RSDS 技術是美國國家半導體顯示器及監視器晶片系列採用的主要技術,由該公司的低電壓差動訊號傳輸 (LVDS) 技術發展出來,後者一直用於美國國家半導體的 FPD-鏈路介面晶片組,而這款晶片組更已成為廣泛採用的介面標準,可連接筆記型電腦主機板與平板液晶顯示器。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客戶若採用 RSDS 技術,便能縮小電路板及匯流排互連的體積,並可削減用於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模組的離散式元件。美國國家半導體的 XGA (eXtended Graphics Adapter) 平板顯示計時控制器通用介面若搭配已採用 RSDS 技術的 XGA 行驅動器,便可成為一個強勁的解決方案,有助削減顯示器的體積、重量及成本。

採用 RSDS 技術亦可為新一代的顯示器產品添加更多重要的功能特色及優點。例如,可大幅節省用電量而無損其效能及解析度。對於以電池供電及可攜式的系統來說,這個優點顯得尤為重要。由電磁干擾引起的雜訊也因此而可以大幅減少,使生產成本得以降低,而產品亦可以更快推出市場。

關鍵字: 低振幅差動訊號傳輸  NS(美國國家半導體
相關新聞
NS 3Gbps SDI系列晶片獲PHABRIX選用
NS與尚德電力簽訂太陽能技術合作意向書
美國國家半導體SolarMagic技術通過多項認證
NS裁員1725人,並關閉中國蘇州與美國德州廠
NS持續專注節能市場 擴大PowerWise產品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15.59.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