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微軟欲併購雅虎  市場分析反應不一
 

【CTIMES/SmartAuto 鍾榮峰 報導】   2008年02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742】

Microsoft欲以460億美元(也有446、450甚至超過500億等價格消息)探詢併購(bid on)Yahoo!的消息依舊在市場中餘波盪漾,也引起各級市場分析單位及IT產業研究機構的密切關注。整體來看,如果併購案成真,Microsoft和Yahoo之間將進行一場規模浩大的整併計畫,在成本計算及企業文化差異上,都會面臨嚴酷的挑戰。不過兩者整併後的龐大資料庫,將是對抗Google的重要利器。

其實,市場上早就傳言Microsoft和Yahoo!雙方針對併購問題,已經持續探討了18個月。而網路廣告市場在未來三年將具有800億美元規模的潛在龐大商機,更是促使Microsoft積極欲併購Yahoo!的關鍵驅動力量。

Businessweek 媒體專欄作家Jon Fine認為,Microsoft此舉不過是想要擺脫投資線上內容服務的泥沼,否則Microsoft必須大量舉債,且不一定在網路搜尋服務及技術上與Google相抗衡。但兩家巨頭的整併計畫將會耗費許多時間及人力,Microsoft併購Yahoo是不是一個聰明方案,仍有待審慎觀察。

Media & Technology資深編輯Dennis Kneale則認為這項併購案對Microsoft來說十分有利,Yahoo!因此將喪失自身的獨立性,Microsoft則取得Yahoo!在線上內容服務的優勢,包括在全球擁有超過4億用戶的電子郵件、網拍帳號及相關地址等細節,這對Microsoft欲介入線上服務的企圖心,起了關鍵作用。

GRUPPO,LEVEY &Co.總經理Claire Gruppo也認為,Microsoft可藉由此併購案,在網路內容服務市場領域取得較好的市場防禦優勢,這也是Microsoft長期以來所期盼的。至於Yahoo!一直在尋找抗衡Google的最佳策略,不過事實證明成效不彰,因此對於Microsoft來說,這是進一步透過Yaho!o的既有市場與Google一較高下進而獲利的良機。

Technology Guardian資深編輯Charles Arthur分析時指出,Microsoft想要借用Yahoo!的知名品牌在網際網路世界打出一片天,不過若要順利併購Yahoo!,還有三個難題必須克服,其一是Microsoft目前在全球銀行的資產為900億美元,併購金額其中的220億美元需採用現金併購方式,Microsoft必須取得銀行團對於此項併購案的支持和信任;其二是Yahoo!所使用或引進的技術與Microsoft並不相同,系統整合上會有很多課題;其三是如何整合兩者差異頗大的企業文化,以及安撫Yahoo!內部員工對於Microsoft的敵意。

Charles Arthur強調,兩者之間不僅是在財務制度上的整合過程可能會曠日廢時,此外Yahoo!作為一個媒體集團,如何與軟體巨頭並行運作,難度也相當高。他認為並建議,Microsoft可採取策略聯盟各自分別運作而不是併購的方式,或許才是較好的作法。

Fastercompany.com專業部落客Robert Scoble指出,結合Microsoft既有的Hotmail使用者加上Yahoo!龐大的客戶資料庫,對於Microsoft進一步擴展線上服務的市佔率頗有助益,但在系統整合技術上仍存有問題尚待克服,兩者之間的企業文化也是殊異頗大,這也是Microsoft現在必須面對的課題。Robert Scoble並認為,Microsoft能不能藉由併購Yahoo!,進而挑戰Google在行動搜尋服務的強大壟斷地位,這樣的優勢並不明顯,特別是Google已經在此領域與多方手機廠商及電信營運商合作,相關產品也已經成熟化,Microsoft現在才開始起步,似乎為時已晚。

S&P(Standard & Poor's)網路產業分析師Scott Kessler則表示,Microsoft已經跟Yahoo!洽談許久,目的旨在證明Microsoft有決心進入網路服務市場,Yahoo!近來實力不斷削減,正是Microsoft掌握此一契機證明決心的時候。Yahoo!在美國及全球不僅具品牌影響力,在線上內容、線上搜尋、網路服務應用等介面上依舊具有市場領導地位,這對Microsoft來說十分具有吸引力,能使其事半功倍,Yahoo!也可藉此緩解市場價值不斷被低估的危機。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Yahoo  Google(谷歌Media & Technology  GRUPPO  LEVEY &Co.  Technology Guardian  Fastercompany.com  S&P  Jon Fine  Dennis Kneale  Claire Gruppo  Charles Arthur  Robert Scoble  Scott Kessler  資料庫與言語開發工具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網際安全系統  電子交易  軟體發展平台與工具  資料庫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Korbin Lan發言於2008.02.15 03:29:11 PM
我認為雅虎應該好好考慮微軟的收購!!
消費者應該樂見出現一個能與Google抗衡的網站
有微軟的加持,想必網路市場將更加有趣
Steven Wang發言於2008.02.15 09:39:06 AM

最近炒得沸沸洋洋的併購案

併來併去,大者越大

真是資本主義的社會形態,地球完全M化

由於這兩競爭企業都有雄厚資本

最後鹿死誰手還沒辦法見真章

不過在你說的「三國演義」當中

yahoo終究是扮演誰呢?

是蜀漢還是東吳?

Jalen Chung發言於2008.02.05 02:10:08 PM
Micra-Hoo是否終能金剛合體?過年期間應該還會有後續消息吧,Google已經按捺不住了,已經出招,這場三國演義應該有得演,大家覺得最後仰天長笑的會是誰呢?
  相關文章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十大雲端應用開發趨勢與預測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59.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