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467】

2024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今(17)日揭幕,東元電機今年以「綠色移動夥伴-東元電動載具高效動力生態系」為主題,展出可供12m巴士使用的新產品「SiC高效直驅系統」,與打入美國改裝肌肉車的130kW二合一動力,以及其他可對應船舶、機具車等不同應用的模組化動力系統。

東元電機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說明電動巴士用直驅系統
東元電機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高飛鳶,說明電動巴士用直驅系統

東元集團董事長邱純枝表示,目前東元正積極拓展海外電動載具市場,並且串起自家綠能生態系,包括儲能、移動式預裝電氣平台,直到多樣化的EV相關產品動力系統和充電樁。並在今年初於北美成立新銷售公司NEXE,提供電動載具充電方案等主要產品,並積極布局強化全球供應鏈,期待能在中國大陸、印度和北美地區逐步切入不同的應用市場,開展綠色移動商機。

東元進一步指出,NEXE現已成功切入北美基礎建設的充電設施供電案,並於三月底剛完成數座公共充電站和學校巴士充電站等完整解決方案,為客戶客製化一站式的服務,包括從充電樁的軟/硬體、通訊、調試、到保修與日常維護,並且承諾提供6小時內的快速維修服務。東元西屋馬達公司TECO-Westinghouse則是建立DC快充充電樁產線,預計今年Q3投產後,可望為營收再帶來新動能。

東元動力系統更積極佈局北美市場供應鏈新商機,已在美國市場接案,將原本使用於3.5噸廂型貨車的動力系統,在性能改裝後應用於肌肉車或中古車電動化改裝,可滿足動力需求達到130kW峰值功率/250Nm扭矩輸出,增加減速箱輔助,扭矩最大可來到270Nm等數據。展出期間,東元特別邀請北美客戶到場分享使用心得。對應不同尺寸電動巴士動力需求。

東元強調此為台灣首家符合DMIT自主研發、設計及製造能力的電巴動力系統,今年再以模組化馬達設計模式,推出4款功率SiC高能效低電損的直驅動力系統新產品,既擁有SiC模組應用3大優勢:體積小、高效率、高功率之外;動力系統還可依客戶需求,提供200kW、250kW、300kW、350kW等不同功率輸出,展現整車節能、低噪音、低維護成本的優點。

應用面則可對應不同巴士尺寸,涵蓋 7-12m電動巴士車型(中置直驅車底盤),也滿足北美校車市場的動力性能需求。該模組能協助車廠優化空間利用布局,與提供大於97%的高效能

系統;而對應快充高電壓800V趨勢,東元也有SiC高效能大於99%的驅動器,對應350kW峰值功率輸出馬達。

適逢近年來各國政府紛紛推動載具電動化補貼政策,東元TP+模組化產品系列除了交通載具之外,也可對應電動化船舶、特殊工程載具及電動農用機具等載具多元化應用,提供低轉速,高扭矩馬力輸出。

東元也對應電動車產業在地化趨勢,一方面強化全球供應鏈,另一方面積極拓展海外電氣化生態系,從再生能源發電、儲能、微電網配電,涵蓋到電動車動力系統和充電系統,以結合北美東元西屋馬達公司的資源和網絡,建構集團綠色移動事業的版圖。

關鍵字: 充電,電動車  東元 
相關新聞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東元與三井合資馬達廠啟用 主攻印度內需電動車市場
東元參加亞太永續博覽會 強調永續驅動創新與賦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廠競逐客製化應用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老牌馬達大廠接班成敗 端視電動車創新應用
» 馬達與減速機預兆診斷技術先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6.1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