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推動AI教育 台灣微軟與高市府舉辦高峰論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734】

台灣微軟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共同舉辦歷年規模最大的2019微軟教育高峰論壇,以「人工智慧 #FutureReady」為主軸,邀請高雄市市長韓國瑜、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親臨現場,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與微軟全球副總裁與教育總經理Anthony Salcito等全球產官學專家、全台500位大學及縣市各級學校校長,深入探討台灣高等教育和國民基本教育面對AI浪潮的因應方針,落實科技賦能,培育國際人才新未來。

左至右)高市議員童燕珍、高市府教育局長吳榕?、教育部司長郭伯臣、高市長韓國瑜、微軟Anthony Salcito、台灣微軟孫基康、台灣微軟潘先國、西雅圖微軟旗艦學校校長 Dr. Michelle Zimmerman。
左至右)高市議員童燕珍、高市府教育局長吳榕?、教育部司長郭伯臣、高市長韓國瑜、微軟Anthony Salcito、台灣微軟孫基康、台灣微軟潘先國、西雅圖微軟旗艦學校校長 Dr. Michelle Zimmerman。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今年將秉持三大主軸推動高雄教育,分別是雙語教育、回歸教育基本面以及照顧弱勢。透過與台灣微軟進行一系列的育才行動,希望能全方位串聯與優化人才育成資源鏈,協助各級學校老師翻轉傳統教育模式,並培育高雄在地學子的數位素養,提升校園的資訊環境,讓優秀人才深耕在地,擁有無與倫比的國際競爭力。」

對於科技賦能學生所帶來的無限可能,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郭伯臣分享:「教育部積極推動校園數位轉型,包含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中新增科技領域、大學的程式設計教育外,並針對AI及物聯網、大數據、工業4.0等科技,於107年在全國小學、中學到大學,從AI認知、體驗與學習,到AI的技術及應用的人才培育,針對課程、師資、教學與環境,透過系統性的專項實施計畫推動,逐步建構我國程式設計以及人工智慧的教育網絡,加強AI時代創新人才培育。此外,並將人工智慧與大數據導入數位學習平台,以教育部『因材網』及『學習拍』為工具,協助學生的個人化學習與教師的適性教學。」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提及:「微軟在亞太地區的AI投資超過20年,除了研發方面,更致力將AI導入教育領域。隨著AI應用日趨多元,我們希望看到AI能協助老師的教學更有創意,並激發學生想像力與學習動力,同時打造數位時代所需的市場競爭力,落實微軟培育台灣AI人才之願景,也培養與國際接軌的數位公民。」

關鍵字: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187.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