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农业方兴未艾 中科以智慧科技加速农业创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978】

科技部中科管理局推动人工智慧科技,加速农业创新,协助智慧农业发展,并促进台湾农业智慧化发展。日前於中兴园区举办「智慧加速X农业创新中台湾智慧农业论坛暨交流会」,并展示各种新型态农业发展的科技产品。

图为科技部谢达??次长(右五)、蔡培慧立法委员(右六) 、中科管理局许茂新局长(右四)与论坛与谈人合影。
图为科技部谢达??次长(右五)、蔡培慧立法委员(右六) 、中科管理局许茂新局长(右四)与论坛与谈人合影。

科技部谢达??次长致词时指出,促进新农业发展,为行政院推动「五加二产业创新计画」中的重要一环,结合创新科技技术朝科技化、智慧化发展势在必行,透过科技助攻,让农作环境更加「智慧、安全、有效率。」

中科管理局许茂新局长则表示,自己为农家子弟,深感农民辛苦,期??透过AI科技协助农民发展智慧农业,整合跨领域技术专业,包括农业、科技业、机械业、资通讯、气象服务、环境工程、大数据等,集结最新的科技与人工智慧,将可以有效改善农产品的产量与品质,有助农夫不再看天吃饭,而是成为靠「智慧科技」吃饭的科技农夫。

事实上,台湾的科技发展不只应着重在工业及商业,亦应投注资源於农业发展,以协助我国发展智慧农业,也期待台湾的农业能够做到整体农业经营模式的输出,行销全球。

透过此次展会,各方以新农业、新思维、新商机为交流主轴,从农试所智慧农业技术发展、农业陆空战队新服务模式、南投在地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新创育成、无毒智慧农业技术到跨领域科技农业创新,到智慧农业发展经验,可充分了解智慧农业发展方向及未来商机。而会场亦展出与智慧农业科技相关的厂商和新创团队在智慧农业最新的研发成果,像是可将气候资讯上传云端的微气候资料收集器、可於地面进行搬运等的履带搬运车及可在空中进行农药喷洒的复合多旋翼六轴无人机等,为未来农业发展带来新的思维及运作模式。

相关新闻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TU0W8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