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电蝉联CDP评比领导等级 力促含氟气体在半导体业绝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429】

携手对抗气候变迁,已成所有企业公民的当务之急。联华电子已连续第四年荣获全球CDP气候变迁专案(Climate Change Program)年度评比「领导等级」隹绩。CDP是目前全球企业最广泛叁与的碳、水、森林等自然资本管理揭露系统,具高度指标性,本届由CDP发起的气候变迁专案评比更有近8,400家企业积极叁与,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联华电子已连续第四年荣获全球CDP气候变迁专案年度评比「领导等级」隹绩。
联华电子已连续第四年荣获全球CDP气候变迁专案年度评比「领导等级」隹绩。

联电对内针对所有厂区产品实施碳足迹盘查、并制定标准作为下游厂商推动温室气体减量的叁考依据,更自我约束所有新购机台皆需装设含氟气体削减率大於90%以上的高效率尾气处理设备;制程方面,联电则导入低碳设计,降低终端产品使用时造成的耗电等环境负荷;供应链部分,更在2010年启动Carbon Partners 计画,鼓励供应商把产品碳管理的理念纳入组织的经营体系,进而逐年达成减量目标。此外,联电更自2017年起发起「3R大联盟」,推动回收使用 (Reuse),回收再利用(Recycle),废弃物能源及资源减量 (Reduce)三大目标,并举办分享会邀集供应商交流经验,提供一个产业间凝聚绿色产品共识的公开平台。

联华电子总经理简山杰表示,本次联电与台湾129家企业夥伴获邀叁与评比,并四度脱颖而出,在十一项重要指标中分别於制程排放数据与相关减碳成效、非制程排放数据与相关减碳成效、碳的治理、碳排放减量倡议这四个项目获得A等级最高荣誉。在十年前,我们有感於环境变迁的重要性而公布联电气候变迁政策,更率先在业界倡导『含氟温室气体减量计画』,以气体使用率较高的C4F8取代C3F8、有效降低制程中的温室气体耗用量,在半导体业众多夥伴的响应与跟进下,目前C3F8在制程中已近??绝迹。

联电以身作则,自2010年起推动厂区气体减量有成,使用量较计画执行前降低达20%以上。此外,联电在 2018 年含氟温室气体更减量达 128.5 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约 3,300 座大安森林公园一整年的碳吸收量。

简山杰也提到,联电经过多年努力,截至2019年为止,单位产品面积之含氟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较2010年减少超过50%。目前也正积极增设大量温室气体削减设备,并依循政府公告之自愿减量奖励机制,着手布建碳资产,预计在未来10年将累积超过150万吨的碳权。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5BP9W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