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思科:新工作模式来临 未来更具弹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37】

思科发布《未来工作力研究报告》(Workforce of the Future),显示企业实施远距办公後,对员工产生多个正面影响,为未来工作场域规画带来启示。该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发生前,仅有7%台湾员工在家办公。然而,因?疫情推动,企业实施远距办公之後,对台湾员工产生了正面影响。当中受访台湾员工提出的三项重要优势包括提高自主性(71%)、更多地使用视像通话(71%),以及快速使用创新技术功能以改善企业之间的联系(70%)。

思科发布未来工作力研究报告,显示七成台湾员工希??将来能继续维持疫情期间所享有的工作自主性。
思科发布未来工作力研究报告,显示七成台湾员工希??将来能继续维持疫情期间所享有的工作自主性。

思科的《未来工作力研究报告》汇集了亚太地区14个市场,超过14,000位企业员工的数据并进行分析。此报告着重於调查连续10天以上远距办公的员工所受到的影响,以及他们在2021年对企业的期??。从研究结果得知,多数员工认为远距办公是改变职场文化的契机,对於远距办公有更高的需求,并期待企业能弹性调整工作模式。

根据思科《未来工作力研究报告》,台湾员工对远距办公的观感十分正面。他们首三个最大的感受包括:49%觉得更被赋能、39%认为变得更健康,以及37%表示更快乐。

回顾过去数个月,超过一半的受访台湾员工(67%)现时已更了解在家工作的好处及挑战。有68%受访台湾员工认为尽管团队成员分散各地,也能保持团队工作效率。同时,有67%台湾受访员工希??继续减少出勤,认为这对环境较隹。另外,67%台湾受访员工表示遥距工作使其有机会更隹地管理身心健康。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总裁暨思科台湾总经理陈志惟表示,对於台湾企业与员工来说,2020年确实充满了冲击与挑战。我们观察到,在实施远距办公後,不管对员工个人发展或工作效率上,皆有许多正面影响。展??未来,当远距办公成为新常态时,员工必须继续自我管理以及培养独立运作能力,妥善运用数位工具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台湾企业主也需藉由科技来提升企业的韧性,应对日後可能再度爆发的各种危机,维持公司营运稳定,同时也带给员工更弹性的未来工作场域。

企业保持韧性与成长的关键是协作工具及资安方案

若让台湾员工与CEO角色互换一天,他们首先选择优化网路安全及科技设备,82%台湾员工表示应提升网路资安,让员工能安全地在家办公;也有82%台湾员工认为应提供远距办公者与办公室同等级的数位工具;另外,82%台湾员工则表示需要强化科技与数位方面的技能训练,确保台湾员工有足够的操作知识及资讯防护意识。

当受访台湾员工被问及雇主在遥距工作期间提供的支援,有55%认为线上会议结合能强化团队紧密协作的数位工具,是非常理想的;亦有51%台湾员工在实施远距办公之後,希??未来能以视讯软体或其他通讯工具取代电话会议及实体会议。因此,当企业实施远距办公时,导入合适且安全的通讯协作平台,将是台湾企业确保员工远距办公顺畅的重要任务。

展??2021对雇主财政预算的期??,数据显示,最多台湾员工(48%)认为公司应该增加网路安全防护的预算,使线上工作更为安全;排第二的就是,台湾员工希??企业引进相关科技,打造办公室成为更安全的空间,以避免疫情扩散(47%)。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1.159.18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