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邦快递发布电商趋势调查 揭示中小企业电商将进一步成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63】

由联邦快递集团旗下的附属公司兼全球最具规模的快递运输公司之一联邦快递委托进行的最新电商趋势调查显示,亚太区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均认为,现已成熟的电商领域将进一步成长,其中,十家台湾中小企业中就有九家预测电商产业在未来将会继续发展。

联邦快递发布的调查显示,十家台湾中小企业中就有九家预测电商在未来将继续发展.
联邦快递发布的调查显示,十家台湾中小企业中就有九家预测电商在未来将继续发展.

联邦快递在今年7月透过《电商未来大调查》,调查了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AMEA)中11个市场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以考察电商在此地区的发展现况,并了解可能推动未来成长的趋势。

根据调查,由於COVID-19疫情的影响,台湾电商出现了显着成长,传统零售商则出现萎缩。消费者正以各种方式优化线下购物,比如透过批次购买、制定购物清单以避免冲动消费,以及透过购买不易变质的物品减少外出次数。

预计未来几年,台湾的经济将快速复苏。数位转型、商店定义的模糊、注重健康和永续发展等趋势将继续成长。未来,极简主义和简化的品牌有??获得更大的销售比例。健康和美容专门的零售商也将有出色表现。

联邦快递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AMEA)总裁裴隹华表示:「COVID-19疫情已将我们的生活方式快速推进到了转捩点,线上购物在所有年龄层中实现了普及,且这一趋势不会逆转。因此,电商将在消费者总支出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网路上购物,消费者的喜好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在中小企业和网路商店不断发展线上销售平台的同时,我们的研究也发现企业可以利用消费者需求发展商机。客户体验是电子零售商思考该如何与客户接触,以及我们优化运输解决方案的驱动力。凭藉为电商企业专门开发、且越来越多样化的产品组合,联邦快递在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期待,和支持电商成长方面占有优势。」

亚太地区包括印度、中国大陆、日本和韩国等全球最大的电商市场,该地区57%的人囗透过线上购物,今年电商销售收入将达到2.09万亿美元。

中小企业和消费者在使用电商方面都日趋成熟,且双方都认为,疫情驱动了选择电商的意愿,而这一商业模式将继续存在。

十家中小企业中有八家认为,在未来三年内,电商将在其业务中会变得更为重要;而十家中小企业中有九家相信,他们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80%的消费者表示,在过去三年里,电商在他们的总购物量中占了更大的比例,而71%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会进一步增加。

在台湾,十家中小企业中有九家预测电商将在未来继续蓬勃发展,在未来三年内对他们的业务成长也将变得更重要。十家企业中几??有九家对此感到兴奋,并认为他们已经做好了利用这一机会的准备。75%的台湾消费者预测,在未来三年内,电子商务将在其总零售支出中占有越来越大的比例。

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的中小企业对未来三年电子商务方面的成长最为乐观,这些市场的消费者也有同样的看法。在这些市场中,电子商务目前在零售总额中的所占比例还不到6%。而日本和韩国中小企业及消费者所预测的未来电商成长潜力则最小。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叁与到随选服务经济中,不断增加的货运量给电子零售商带来了压力,保持客户服务品质至关重要。调查资料显示,中小企业对自身电商客户体验的评价与消费者的看法间存在着10%的落差。

最大的落差出现在是否具有高效退货服务(13%)和客户服务(11%)两方面。台湾是整体落差较小的地区之一,只有1%。对於台湾的中小企业来说,他们面临的挑战在於如何随着市场的发展保持正向的消费者评价。

而在亚太地区,运输时间过长是消费者的第一痛点(53%),其次是退货处理(42%)。消费者通常期??在三天至一周内交货,但在速度不能加快的情况下,他们希??递送过程至少可以更可靠。

虽然前景看好,但65%的电子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努力处理不断增加的订单。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人才招聘对中小企业具挑战性。在过去12个月,全球的离职潮现象也影响了亚太地区,73%的企业经历了极高的辞职率。

62%的企业认为,现在工作岗位太多,但人手太少,具有电商行销和销售经验的人才是他们最需要的。中小企业正采取双管齐下的应对措施,不仅从企业外部招聘人才,同时透过培训提高在职员工的技能,以满足紧张的就业市场需求。对於台湾的中小企业来说,辞职潮没有像亚太地区的其他市场来的严重,但仍是一个主要问题。

联邦快递正在支援整个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电商的未来发展,我们同时注重满足电子零售商及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对电子零售商而言,联邦快递提供简单、优化的解决方案,让客户更轻松地实现订单。而对於终端消费者来说,我们优先考虑的是提供快速、可靠、可追踪的运输,以提高整体服务体验。

联邦快递台湾区总经理朱兴荣表示:「从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出,台湾的中小企业和消费者都非常看好电商未来的成长,线上交易平台将可能在台湾的电子商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这得益於COVID-19疫情的影响。台湾的企业越来越意识到,在竞争中保持领先至关重要。他们可以透过更有效的目标受众定位、更快的运输以及更灵活的支付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这就是为什麽联邦快递继续扩大在台湾的服务据点和选项。我们期待能帮助当地企业在日益加速的数位时代保持领先地位。」

联邦快递也正在将其服务与线上交易平台整合,这样电子零售商就可以在不离开平台的情况下生成联邦快递运输标签并使用其他功能,例如快递运输服务和国际运输服务。像这样易於使用、上手的服务使训练新员工也变得容易,有助於改善工作体验。

此外,联邦快递也扩展了去年推出的联邦快递国际电商逸,让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14个市场的电子零售商受益。在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这物超所值的国际运输解决方案在1-3个工作日内运输了大部分货件。

据我们调查,这符合消费者对运输速度的期??。FedEx Delivery Manager等运输订制解决方案允许电子零售商为客户提供客制化服务、管理和控制他们的运输服务喜好,这正是当今消费者所需要的。

關鍵字: 联邦快递 
相关新闻
联邦快递采用可再生燃料减少英国长途车辆碳排放量
联邦快递2022年中小企业大赛 四家新创企业获奖
联邦快递:2022财年为优化设施投资68亿美元 较去年成长15%
联邦快递扩大国际限时递送服务 助力东南亚跨境电商发展
联邦快递全新启用桃园平镇服务站 助力当地中小企业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9JD0YA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