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华、大隹、工研院共创「隹研智联」 助台商拓新南向智造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614】

为抢攻新南向国家智慧产业商机,研华公司今(21)日携手大隹国际投资公司、工研院,宣布成立隹研智联公司,扮演海外智慧制造输出服务的大型系统整合商。与会者还包含大隹投资董事长廖紫岑、新南向代表林隹龙,共同见证在三强联手下,推动台湾厂商积极布局数位新南向外,还将瞄准全球智慧制造千亿美元市场!

研华携手大隹国际、工研院,共创成立隹研智联,期??成为能提供海外智慧制造输出服务的之大型系统整合商,打造云端服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
研华携手大隹国际、工研院,共创成立隹研智联,期??成为能提供海外智慧制造输出服务的之大型系统整合商,打造云端服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

根据TrendForce预估,全球智慧制造市场规模2026年将达到6,200亿美元。台湾因为长期拥有制造业与金属加工业的技术优势,加上政府新南向政策鼓励,依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统计,去(2021)年台商投资全球市场中,东南亚国协更首度超越中国,也成为台商发展智慧制造最有潜力的地区。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林德生表示,经济部自2017年开始和机械公会合作,委托工研院等法人单位推动智慧机械云计画,投入超过6亿元预算3年来,已经协助许多台湾厂商转型,并开拓创新服务模式,让法人单位和学校研发的技术,能更快速的在产业落地。包括日前工研院已和中华电信海外分公司签约合作,将结合5G专网技术,协助产业将生产能量输出东协国家,抢攻新南向市场,强化国际竞争力。

今日更进一步由工研院、研华科技与大肚山基金会共同合作,衍伸新创公司「隹研智联」,未来将会透过一站式提供台湾厂商软体、硬体与系统三方结合的智慧制造服务,包含工厂制程自动化、智慧仓储等产线与仓储的串接;并建构智慧机械所需数位转型订阅制软体服务,打造云端服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

期许未来能协助产业更顺利导入工业物联网相关应用,协助海内外台商,针对有智慧工厂、智慧仓储、节能减碳等需求的产业升级;促进拓展海外产线,为国际化的营运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朝向2025年突破2兆元目标的机械产业愿景迈进一大步。

研华科技暨隹研智联董事长刘克振进一步表示,研华近年致力打造应用与产业互联互通的全新AIoT生态体系,并朝共赢互相增力之共创模式与生态系协力推进。这次与大隹国际投资、工研院携手共创「隹研智联」,即是在对的时间,建构可合作生态系的最隹示范与实践。

研华将透过自身在物联网硬体优势,以及工业物联网云平台WISE-IoT的应用经验,整合工研院在智慧制造核心技术,如机械云与智慧制造技术验证场域等能量,提供海外台商从单机到整厂智慧升级套餐式服务。

工研院资深??总暨协理胡竹生也指出,从目前已经可以看出台湾技术优势和南向市场的机会,由工研院协助成立的隹研智联将透过数位模拟、AI,导入智慧制造,以提升机台效率和精度,进而达到节能减碳;加上工研院既有机械云服务,类似工具机版Android平台。将来只要透过机上盒,便能让所有软体与机台相容,一解过去机台规格与软体不合的困境。还会在永续环境领域,透过制造、感测、物联网等技术,快速布局全球市场需求,最终迈向智慧制造。

大隹国际董事长廖紫岑表示,隹研智联承载的是台湾自主研发的各种软硬体解决方案,涵盖了智慧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范畴。这艘新创舰队首波航向的目标是新南向,在这个打群架的时代,SI扮演的不只是技术的整合,更是新南向国家队团队的整合。

在整合过程中,大肚山产创基金会扮演政策对接、产业媒合辅导的角色,加上工研院的软体与国产设备优势,结合研华的关键组件以及自动化系统,共同成立了隹研智联公司,英文名称「Expetech」是Expedition与Technolog两个单字的结合,展现了透过创新技术优势进行海外拓荒、探险新市场的目标与愿景。

隹研智联总总经理罗佐良说明,隹研智联不仅承接研华科技与工研院的软硬实力,更有大肚山产创基金会为基底,将素有台湾机械的黄金廊带资源带入团队,作为助攻海外智慧制造输出服务的最隹利器之一,利用金属加工领域专业、工具机整合、云端应用平台,以及制程管理软体整合等方案,提供东南亚国家大型服务标的,从单机到整厂智慧升级套餐式服务。

隹研智联公司已於今年6月正式登记成立,由研华科技董事长刘克振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大隹国际董事长廖紫岑担任??董事长、原工研院智机中心智慧制造技术组组长罗佐良担任总经理,并由研华科技支援公司业务与行政管理资源。

短、中期将优先锁定台湾机械、传产、电子产业,以及小型系统整合商作为目标客群,提供包含机联网、自动化产线控制技术授权与整厂服务导入等方案;长期则聚焦海外、中大型系统整合商,提供软体技术合作与服务模式授权等服务。

關鍵字: 研华  大隹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亲身示范3大节能策略 两年省逾3,000万电费
工研院、友达强强联手结伴 聚焦4大领域产业抢商机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工研院主办VLSI TSA研讨会登场 聚焦异质整合与小晶片、高速运算、AI算力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Q7UYC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