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恩智浦偕文晔科技出题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竞赛得奖队伍出炉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0月2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507】

基於现今应用先进智慧科技改善人类生活,达到永续发展,必须要仰赖优秀青年人才,共同创造突破性创新思维。恩智浦半导体公司(NXP)今年再度携手文晔科技,叁与由新竹市政府与清华大学、阳明交通大学合办,10月21~22日在清华大学新体育馆举行的2023 新竹X梅竹黑客松竞赛。

2023梅竹黑客松筹备团队致赠感谢状给恩智浦半导体与文晔科技
2023梅竹黑客松筹备团队致赠感谢状给恩智浦半导体与文晔科技

随着半导体已渗透至个人日常生活,举凡智慧汽车、人工智慧、5G或物联网,甚至天天都会用到的手机及各种智慧家电产品,台湾在全球科技供应链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据工研院数据预估,今年台湾半导体产业产值达4.22兆亿元,产业总产值及设计产业产值为全球第二,显示对於一流人才的需求及培育刻不容缓。

恩智浦半导体台湾区业务总经理臧益群表示:「恩智浦向来致力於发展智慧安全的互联,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愿景,因此我们努力培育在地人才,以及落实企业的永续经营。透过新竹X梅竹黑客松,除了分享恩智浦拥有来自全球的资源、智慧经验和平台;最重要的是,藉此看见了台湾年轻学子源源不绝的创意和解决问题的热忱。今年是恩智浦第二度叁加新竹X梅竹黑客松,未来期??透过更多这样的活动,为培育在地科技人才及推动本地生态系统发展尽一份心力。」

清华大学清大电资院学士班主任韩永楷也指出:「近年在人工智慧与科技蓬勃发展的洪流下,学生需要更快速了解产业和世界脉动,才能运用自身的学术专业和资源,解决人类面临问题和挑战。感谢新竹市政府及恩智浦等6家国际级企业作为指导单位,叁与新竹X梅竹黑客松并提供技术和资源,让学生发现自己的任何一个创意,都可以为世界创造永续。」

阳明交通大学资工系系主任黄俊龙则认为:「目前产业与科技变化快速,在学期间学的知识很快就不敷使用,需要更多创新思维与突破局限,这几年我们从新竹X梅竹黑客松中发现,连续两天的竞赛不单是激烈的队伍竞赛,更多的是透过团队内和企业指导下学习。谢谢恩智浦及多家企业的叁与及指导,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届又会碰发出什麽样的创意火花。」

文晔科技董事长郑文宗表示:「很高兴透过与清华及阳明交大学术界的合作,我们看到了台湾半导体更多的机会,也让我们看到下一代解决问题的创意和乐於挑战的精神,将带给台湾半导体产业更多活水。」

在今年10月21~22日新竹X梅竹黑客松比赛期间,共汇聚270位来自全国大专院校横跨多个校系的青年人才,分为58组热情叁与。恩智浦今年第二度以合作企业身分叁与,偕文晔科技以「智慧应用改善人类生活并达到永续发展」为出发点,邀请优秀青年菁英运用恩智浦开发资源,提供i.MX RT1060EVK开发板、IW416 Wi-Fi 模组等开发工具与相关SDK来挑战,实作出改善生活的创新应用。

最终由来自清华大学「咚咚爱打扣」团队的「TRASH AI」提案、阳明交通大学「吴凯的奇宏冒险」团队的「智慧药柜」提案,以及由阳明交通、清华、成功、台湾大学的学生共同组成的「哪次不骰子了」团队的「Green Traveler, Green Taxi!」提案,分别荣获恩智浦黑客组前三名;第一名的「咚咚爱打扣」团队,还夺得梅竹大奖第二名殊荣。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8Z30Y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