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报告:亚太地区组织使用AI应对诈欺逾8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066】

亚太地区银行和支付服务持续进展,但在预防诈欺方面依然困难重重。金融风险管理的RiskOps平台Feedzai及风险技术研究企业Chartis Research今日联合发布报告《亚太地区诈欺预防:对银行和支付提供商专业人士的调查》(Scam Prevention in Asia-Pacific: A Survey of Banking and Payment Provider Professionals),探讨金融公司如何应对亚太地区诈欺行为。该报告针对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和新加坡48家银行和27家支付服务提供者(PSP)的反金融犯罪专业人士进行调查,发现防范诈欺行为已有进步,其中超过97 %的组织被调查者制定某种形式的反诈欺认知计画。

其他改进包括加强反诈欺内部联络点,2/3的受访公司拥有定期联络点,例如定期简报或识别诈欺培训以及改进技术使用。现在,超过80%的组织使用某种形式的人工智慧(AI)来检测诈欺行为。基於AI的诈欺评估涉及使用机器学习(ML)演算法来分析历史诈欺资料并识别潜在的诈欺活动的模式和异常情况。

然而,随着诈欺和诈骗变得更加复杂,诈欺为地区带来更大的挑战和担??。诈欺和诈骗带来最大影响就是提高营运成本。澳大利亚受访者视诈欺检测为营运成本增加的最大影响因素(67%),而新加坡受访者认为影响的比例最小(38%)。

尽管46%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拥有全面的诈欺控制措施,但大多数人认为公司无法足够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类型,只有6%的受访者对其适应能力充满信心。PSP比银行更有可能拥有全面的控制措施,60%的PSP计画改进诈欺检测控制,而银行则为39%。近90%的受访者认为诈欺赔偿相关规定将在未来12个月内推出,银行和PSP必须做好准备。近30%的受访者将赔偿视为诈欺的最大影响因素。由於预计很快推出赔偿规定,这种担??可能会变得更具相关性。

Feedzai战略客户总监Tom Clifford表示:「银行和支付服务提供者在预防诈欺方面取得显着进展,但仍然面临不小困难。随着可能推出的诈欺赔偿法规,银行和支付服务提供者需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减少即时诈欺。AI等先进技术的使用无疑增强了检测和预防诈欺的能力。」

Chartis研究总监Nick Vitchev表示:「诈欺对亚太地区的消费者、机构和政府构成严重威胁。Chartis与Feedzai合作进行一项研究,以了解更具活力的亚太市场的相对优先事项、挑战和解决方案。调查发现,整个地区检测和预防诈欺面临重大挑战,而不同市场的挑战也各不相同。至於调查的所有市场都致力於通过各种方法预防诈欺,并且亚太地区有很多机构和政府积极走在全球反诈欺的前锋,那些采取相同措施的相关部门可以向这些先行者学习。」

關鍵字: 预防诈欺.AI检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IPVCK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