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G/4G无线通信技术 契机与挑战(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8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85】

林伟山说,移动电话外型小巧,麦克风及扬声器往往非常靠近射频天线,对于音频系统工程师来说,这是极大挑战。
林伟山说,移动电话外型小巧,麦克风及扬声器往往非常靠近射频天线,对于音频系统工程师来说,这是极大挑战。

本报导继续由零组件杂志独家专访美国国家半导体亚太区市场经理林伟山,本次为系列最后一回,内容将探讨不同装置的无线传输设计需求,以及高速传输的发展趋势。

不同的可携式电子产品(如手机、笔记本电脑)之间设计存在一定的差异,请简述不同产品在无线传输的设计上会有什么样的差别需求?

林伟山:其中一个分别,是所采用的音频系统及电源供应在设计上各有不同。移动电话外型小巧纤薄,因此麦克风及扬声器往往非常靠近射频天线,对于设计音频系统的工程师来说,这是技术上的极大挑战。但美国国家半导体的技术及音频子系统可以帮助工程师解决这些设计问题。

至于笔记本电脑及体积较大的可携式电子设备,虽然这类产品有较大的空间容纳更多电子零件,但欣赏高画质视讯时必须有媲美现场的音响效果才过瘾,因此一般来说扬声器之间都会尽量保持一段较大的距离,以加强立体声效果。对于这类应用来说,只产生极少电磁干扰的D类放大器最适用。此外,为了提高效率以符合更严格的环保要求,这类放大器可与动圈式扬声器或陶瓷扬声器搭配一起使用。

请分析未来的高速传输技术(如WiMAX、LTE等)的发展趋势,及贵公司未来对此的产品路线规划?

林伟山:预计未来一代的可携式电子产品都可支持多种模式及多种标准,甚至成为业界的新标准。此外,电池是否耐用、外型是否轻巧也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决定的关键因素,因此如何降低射频系统的功耗仍然是个极大的挑战。与此同时,显示器是否有较高的分析度,音响系统采用的人机接口以及触控接口是否先进,都是值得关注的问题。美国国家半导体将会继续提供各种解决方案,解决客户的技术问题,让广大的用户可以体验新产品为他们提供的种种方便及乐趣。

關鍵字: 3G  LTE  WiMAX  林伟山 
相关新闻
是德科技IMS eCall验证率先取得GCF认证
高通推出IIoT专用5G数据机 传统LTE模组也能无缝过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连接与沉浸式体验
威润科技重视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Sequans和意法半导体合作LTE追踪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C65X4K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