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artner:全球三分之二的企业有意在2020年前部署5G
物联网通讯及影片支援是企业使用5G的两大原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41】

根据Gartner近日对5G使用案例及采用情况的调查结果,66%的企业组织有意在2020年前部署5G。企业预期5G网路应用将以物联网(IoT)通讯与影片为主,运作效率则将成为关键推手。

Gartner资深研究总监Sylvain Fabre表示:「就5G的采用来看,终端企业用户对5G使用案例有明确的需求和期??,然而5G用户面临的一大问题是通讯服务供应商(CSP)仍准备不足。现有的5G网路不是尚未完成,就是还没有能力满足企业组织的需求。」

要完全发挥5G技术的潜力,就必须有全新的网路拓朴,包括边缘运算、核心网路切分(core network slicing)和无线电网路密集化(radio network densification)等全新的网路元件。Sylvain Fabre指出:「就短至中期来看,希??把5G运用在物联网通讯、影片、控制和自动化、固定无线接入(fixed wireless access)和高效能边缘分析等使用案例的企业组织,仍无法完全仰赖5G公共基础建设来传送内容。」

物联网及影片支援

物联网通讯仍是5G最受欢迎的目标使用案例,有59%受访的企业组织预期5G网路将广泛应用在此用途。影片则为第二受欢迎的使用案例,有53%受访者打算将5G应用於此。

Sylvain Fabre认为:「物联网通讯的数据结果令人惊艳,目前已有其他经过实证且颇具成本效益的技术可进行物联网无线连网,例如基於4G技术的窄频物联网(Narrowband IoT; NB-IoT),以及低功耗广域网路解决方案(Low-power wide-area solutions; LPWA)。不过5G有其独特定位,可提供极高密度的连网端点,每平方公里最多可达一百万个感测器。」

Sylvain Fabre也提到:「除此之外,5G也适用於需要非常低延迟特性的其它物联网子类别。在影片方面,未来将出现各种不同的使用案例。从影片分析到协作,5G的速度和低延迟性将非常适合用於支援4K和8K的高画质影片内容。」

完整端对端5G基础架构需等到2025年到2030年

Gartner预测到了2022年,商用5G的通讯服务供应商中将有半数会因系统无法完全满足5G使用案例的需求,而难以从後端技术基础架构的投资中获利。Sylvain Fabre表示,大部分通讯服务供应商要等到2025至2030年这段期间,才能在他们的公共网路上实现完整的端对端5G基础架构━他们首先把重心放在5G无线电通讯,接着才是核心切分和边缘运算,主要原因在於各通讯服务供应商的5G公共网路计画,在时间规划和范围都大不相同。

通讯服务供应商起初会把焦点放在消费性宽频服务,可能因此拖延对边缘运算和核心切分的投资,但後者对5G专案来说其实关联性更强且更有价值。

Gartner建议,为满足企业需求,科技产品主管在规划5G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时,除了提供5G无线电,也必须为私人网路提供核心切分和边缘运算基础架构及服务。对於急着部署5G的企业组织而言,单纯依靠通讯服务供应商,可能无法完全满足他们短期到中期的需求。

Sylvain Fabre认为:「对於想尽早享受到5G功能优势的企业来说,企业用私人网路将是最直接的选择。这类网路可透过通讯服务供应商,或者是基础架构厂商提供,而且不仅限於传统的大型基础架构厂商,也可以是具有云端和软体背景的供应商。」

關鍵字: 5G  Gartner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Gartner:2019年十大无线通讯技术趋势
» Gartner 2019年企业IT与消费者十大预测:人工智慧、文化发展、流程即服务为三大基础
» 各科技技术的整合将创造更多可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UWUCC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