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ertiv: 营运商担心5G和边缘运算的到来将导致能源成本的增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011】

维谛(Vertiv)联同451 Research共同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大多数接受调查的电信营运商都认为,5G时代将於2021年在所有区域正式启动,其中88%的受访者计划在2021-2022年开始部署5G设备。并对5G将提供的服务以及同边缘运算间的交互持乐观态度。

同时,超过90%的受访者认为5G将带来更大的能源损耗,并对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的技术和服务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与维谛(Vertiv)的分析也基本一致,截至2026年,迈向5G的进程可能将会使网路总能耗增加150-170%,其中在宏站、节点机房和网路资料中心的网路能耗增长幅度最大。

调查询问了100多家全球电信营运商在部署5G服务时所面临的机会和潜在障碍,以及在采用边缘运算过程中的影响。作为维谛 (Vertiv)的合作夥伴,451 RESEARCH将配合维谛(Vertiv)提供更多关於这些发现的细节。

营运商在考虑5G所面临的挑战时将是如何选择最成熟的应用、垂直和生态系统,以使其发挥更具意义和可持续的作用。维谛(Vertiv)对边缘运算使用案例和原型进行了研究,结合451的最新调查,将?明我们的营运商客户和电信合作夥伴为5G投资和相关的边缘运算部署构建更强大的业务案例。”维谛(Vertiv)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域总裁Giordano Albertazzi表示。

关於边缘运算和5G,调查表明,大多数营运商已经部署(37%),或计画部署(47%)边缘运算,同步於移动基础设施部署,也称为多访问边缘运算(MEC)。“这项调查使我们清楚地了解了电信营运商对5G和边缘运算部署的希??和担??。

在这项最新的调查外,维谛(Vertiv)在该领域还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分析了100多个应用案例来定义四个主要的边缘计算原型,并且於近期发表“开启5G:使用边缘原型来识别最成熟的案例”的论文,以量化特定5G实现的潜在影响。

除了5G和边缘运算之间的重要接触点之外,451 Research和维谛(Vertiv)的研究还探讨了5G采用的一些潜在障碍,重要的是,营运商可以通过采取特定措施来缓解这些障碍,例如:节能即服务(ESaaS)。根据调查,超过9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ESaaS表现出极度或适度的兴趣。

在去年的MWC中,维谛(Vertiv)为西班牙电信制定了一份全球ESaaS合同,涵盖从初始现场评估到全面维护服务的各个方面,并为核心机房和接入机房提供满足目的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联合合作夥伴及客户,维谛 (Vertiv)正在开发全新的基础设施,软体和服务方案,以符合使用者与5G和能源使用优化相关的能源管理需求。

關鍵字: 5G  Vertiv 
相关新闻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R&S与Sony合作达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验证里程碑
安立知升级RF测试解决方案 支援5G FR1装置的6 GHz频段测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集资平台成就无限创意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GV7NW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