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对抗疫情 AR眼镜发挥扫描妙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20】

全球疫情频传,AR 眼镜也找到新应用。AR 智慧型眼镜制造厂商

Vumix 的智慧型 AR 眼镜可协助检测体温
Vumix 的智慧型 AR 眼镜可协助检测体温

Vuzix 推出一款 M400 智慧型眼镜,原本锁定的市场是企业的 MR 应用, 例如牙科工作,而今该公司发现另一个可以发挥智慧型眼镜的新场域: 以即时热扫描协助筛检新冠肺炎病毒。

光电协进会指出,根据外电报导,Vuzix 与 Onsight AR 以及制作软体的协力厂商Librestream最近宣布, 将热成像技术结合筛选器。在Vuzix 提供眼镜的同时,Librestream 则提供一种称为Onsight Cube的工业可穿戴式摄影机,然後利用Onsight 软体,透过无线连结将影像传输到其他地方观看。

这款产品的潜在用户包括医疗专家、 检查人员、 急救人员, 以 及边境巡逻警卫等。当佩戴者以 M400 智慧型眼镜注视周围的人并看到相机的原始热像时,位於其他地方的工作人员可以撷取快照或视讯, 调整照明和缩放以及控制热像设置。用 AR 眼镜所得到的彩色图像提供了热像图,可用来快速检测超过特定??值的体温。厂商期??这款产 品除了让一线工作人员不用双手进行测量之外,可穿戴设备还将加快 健康数据共享, 并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性。

由於美国城市在 3 月初已开始禁止大型公众集会, 联邦政府也祭出了多国家的旅行禁令。在冠状病毒的疫情不断升高,感染和死亡人 数继续增加的情况之下,这款产品无疑会协助更多的第一线医疗人员, 减少接近感染的机会。

光电协进会表示,AR/VR 不仅可以拿来筛检疑似武汉肺炎患者, 而且还可以用来解构与研究病毒。澳洲国家科学机构 CSIRO 的 Michael Kuiper 博士和 Nanome VR 软体的药物专家 Michael Bishop 博士的最新工作,是利用 Nanome 虚拟平台在细胞尺度上更深入了解冠状病毒并探索中断它的方法。

Kuiper博士表示,「我们想了解这些蛋白质在现实环境中的 运动机制。在现实生活中, 蛋白质会摇摆不定。我们便藉由将蛋白质运动模型加载到 Nanome 这款 VR 软体中并运行模拟, 我们便可以观察到结合位置点,一直到氨基酸残基和氢键出现,藉此提出一个可能的治疗模型。」

尽管有关新型病毒的详细讯息可能难以了解, 但是一般人还是可以透过观看 VR 平台,了解它们在虚拟空间中的工作方式。未来专家们仍将透过 Nanome 平台,以及藉由虚拟实境可视化来研究并找到解药。

關鍵字: AR  PIDA 
相关新闻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S&P预测:苹果效应将在五年内重振AR/VR市场
报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装置出货量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NT7D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