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安捷伦和思博伦加入EGPS Forum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09】

无线科技专家暨全球蓝牙连接方案厂商CSR宣布,安捷伦(Agilent Technologies)和思博伦(Spirent Communications)公司将加入由CSR与Motorola共同成立的EGPS Forum开放产业论坛,贡献关键经验与专业,协力评估和促进「强化GPS (enhanced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EGPS)」技术发展。安捷伦和思博伦已与CSR合作建立一个单一系统,能够仿真GPS与移动电话讯号,提供一个开发与测试平台,支持建构EGPS技术。

CSR和Motorola双方于今年一月间宣布EGPS开放论坛的成立:http://www.csr.com/pr/pr321t.htm。安捷伦和思博伦透过与CSR的合作,将EGPS技术发展往前推进,并确保测试设备到位,让设计工程师得以轻易快速的设计、测试EGPS产品。

思博伦是卫星导航技术测试设备厂商,已为CSR供应GPS卫星仿真(GPS Satellite Simulation)和Cellular Multipath Fader系统。思博伦为开发EGPS技术这类混合性质(移动电话网络+卫星)的系统提供一个重要的技术基础。

思博伦定位测试产品线经理Richard Catmur表示:「很高兴成为协助开发广泛EGPS测试能力的关键贡献者。这次与CSR和安捷伦合作所开发的系统,远比之前为辅助型GPS(Assisted GPS; AGPS)技术开发的测试系统强很多。」

安捷伦已与全球手机制造商和网络服务供货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移动电话技术开发量测系统,这些经验都为建构一个适合部署到广大2G、2.5G或3G网络的EGPS系统提供重要的技术基础。

安捷伦行动宽带部门副总裁暨总经理Niels Fach表示:「安捷伦将运用Agilent 8960无线通信测试仪的强大射频与数据分析能力,协助客户设计部署EGPS技术的强化2G、2.5G和3G装置。」

EGPS技术强化GPS,在严苛的环境内提供实时准确的定位信息。EGPS Forum倡议改善行动装置的定位技术,并且将致力于提供符合消费者和法规所要求的精确一致的定位信息。

CSR定位服务事业部副总裁Stuart Strickland表示:「安捷伦和思博伦设计出一个完备的eGPS测试系统让我们跨出必要的一步,将eGPS技术设计到可携式和消费性电子应用。」

EGPS Forum开放给广大的电信产业厂商参与,包括手机制造商、定位技术厂商、网络基础设施供货商和行动网络服务业者。论坛的初期活动将着重于评估藉由结合卫星量测与移动电话网络时序量测技术以强化GPS能力的混合技术,以及建构确保此一技术达到全然互操作性的基底基础设施。

CSR专利的eGPS藉由移动电话网络量测技术,强化传统GPS或A-GPS,明显改善使用经验。eGPS的优势包括可提供全球定位信息、更快速响应以及减少功耗等,比既有的GPS技术更适合用于行动手机。eGPS适用于全球,可提供远比采用传统移动电话网络的GPS技术更精确的定位信息,并允许电信服务业者在艰困的环境内支持决定GPS效能关键的fine time aiding辅助技术,也不需支付昂贵费用为异步化的GSM或W-CDMA网络基础建设进行翻修升级。

關鍵字: EGPS Forum  EGPS  CSR  Agilent  思博倫  Motorola  Richard Catmur  Niels Fach  Stuart Strickland  电子逻辑组件 
相关新闻
[IoE Day]高通:用高性价比方案快速打开无人机市场
CSR与Avi-on Labs为GE照明产品新增家庭自动化控制无缝接轨
CSR携手ARM mbed OS开启物联网连接
LG Innotek最新RBHA-C215A汽车连接模组采纳CSR方案
OKI发布《社会和环境报告书201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R1Y8W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