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estern Digital加速跨世代运算架构发展 支援大数据与快数据环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12】

全球储存技术和解决方案领导厂商Western Digital公司在第七届RISC-V研讨会宣布期待能引领产业转向更开放、专用化(purpose-built)的运算结构,以因应未来以数据为中心且应用需求日渐多元的世界。

Western Digital技术长Martin Fink在专题演说中表示,未来将致力於透过RISC-V Foundation,引领以数据为中心的运算环境发展。RISC-V为规模弹性的开放运算架构,无论在关键的云端资料中心,或远端的行动系统,皆可促进大数据 (Big Data) 与快数据 (Fast Data) 应用多元化。

Western Digital在RISC-V及其推广计划中是不可或缺的,并预计将其每年逾十亿颗核心处理器转换至RISC-V架构,进而加速技术及周边生态系统成长。

随着大数据与快数据环境的扩散,它们已打破传统基础结构与系统架构的界线,过去数十年的通用 (general-purpose) 技术与架构也濒临扩展、效能及效率的极限。

通用架构所能支援的工作承载量通常都是与其设置成正比的,举凡作业系统处理、特殊卸载处理、记忆体、资料储存、互联等。但随着大数据与快数据愈来愈快速及庞大,传统通用运算的「一体适用」模式已无法满足未来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里日趋多元的应用工作量。

@大標:以数据为中心的环境

随着日趋多元的大数据及快数据工作量逐渐增加,以数据为中心的运算架构必须能够独立扩张资源,即未来架构需具备能超越通用运算架构的现有限制及与其成正比的配备处理速率,并以数据为基础概念所设计的解决方案,包含作业模式、专用化处理、记忆体、储存及互联,来因应极致的数据及运算工作承载量,如分析、机器学习、人工智慧、智慧系统等,皆需要专用化的环境。

Western Digital总裁兼营运长Mike Cordano表示,「Western Digital是储存产品与技术领导者,未来也将逐步拓展至以数据为中心的开放运算架构。RISC-V将帮助业界运用跨世代架构的优势,同时为大数据与快数据应用创造出更多专用化装置、平台、储存系统。我们不只是储存数据,更要进一步创造整体环境,让用户能够掌握数据的价值及可能性。」

Western Digital身为领导品牌,提供的解决方案能够撷取、保存、存取及转换数据,而透过RISC-V的叁与并与其庞大道同志合的发明家社群互动连接,更得以拉近处理能力与数据的距离,进一步缩短客户在边际或资料中心内的资料移动需求,提升地区、工作量或即时的处理效能。

@大標:加速RISC-V生态系统发展

为促进RISC-V生态系统的发展与成效,Western Digital计划将核心、处理器、控制器研发都转换至RISC-V架构。其目前每年使用超过十亿颗处理器,待逐步转换完成後,Western Digital每年将能出货20亿颗RISC-V架构核心,未来也将致力发展提升RISC-V技术於关键任务的应用,并布署於其产品中。

Western Digital积极与RISC-V生态系统的夥伴建立合作与投资关系,并於近期完成Esperanto Technologies的策略投资案。该公司以RISC-V开放架构为基础,研发兼具效能与节能的运算解决方案,并於加州山景市的总部集结资深处理器及软体工程师的力量,致力於让RISC-V成为机器学习等各式需要大量运算应用的首选架构。

Western Digital技术长Martin Fink表示,「开源码行动向世人证明,当大规模的社群同心协力向共同目标迈进时,就能达成最大创新。因此Western Digital将所有RISC-V逻辑成果提供给社群,也鼓励业界所有叁与者、客户及夥伴开放协作,一同加速前进,并促成更多以数据为核心的创新,让RISC-V成为下个像Linux般的成功故事。」

關鍵字: Büyük veri  RISC-V  Western Digital 
相关新闻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晶心与Vector合力推动车用RISC-V软体创新
第二届晶心杯RISC-V创意大赛成绩揭晓 AI设计夺首奖
VMware与产业领导者共同推广机密运算
Western Digital宣布新永续发展目标 承诺2032实现净零碳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8JQOU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