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iMAX欠缺欧美市场奥援 优势正被LTE侵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08月23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11732】

根据全球电信软件市场研究机构Analysys Mason的报告指出,Google和Intel等,已取消对Clearwire公司数十亿美元的WiMAX网络投资。报告中并指出,尽管美国WiMAX电信营运商Sprint,正藉由Clearwire铺设覆盖全美的WiMAX网络,不过用户成长速度却非常缓慢。

Analysys Mason高级分析师在报告中认为,这对WiMAX的发展来说并不是件好事,目前发展趋势有迹象表明北美的CDMA营运商可能会转向LTE。

Terry Norman表示,在过去的2~3年,WiMAX技术已在发展中国家取得强而有力的立足点,不过基础建设进展却不足。Analysys Mason认为,如果没有欧美等国扩大销售市场规模来持续奥援,发展中和新兴国家市场能否支撑Cisco、Intel和Motorola等研发WiMAX技术的厂商来提供足够的成长规模,值得怀疑。

Analysys Mason报告中指出,目前已开始从欧美市场上看到一些WiMAX可能会越走越艰难的迹象。例如,Ericsson最近收购Nortel CDMA和LTE无线部门资产,这鼓励其他CDMA营运商转向LTE演进,北美地区用户对LTE的接受度也会随着提高。中国华为最近也在德州的东北部城市Richardson设立一个全新的LTE实验室,就近让北美的CDMA营运商试验LTE网络。

另一方面在欧洲市场,Analysys Mason的研究部门最近针对欧洲的行动网络营运商进行一系列广泛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一家受访的行动营运商表示愿意采用WiMAX技术。

Terry Norman表示,在固定网络基础设施尚待加强的发展中国家,WiMAX技术是一种理想的宽带接取技术。然而,例如2.6GHz等宽带无线频段的不足,导致WiMAX技术无法利用早先一步确立规格的领先条件,在欧美市场稳固既有优势。

LTE声势高涨的转变趋势,已引起同样是竞争对手的WiMAX阵营以及背后影武者英特尔的高度关注。尽管目前行动WiMAX商用化网络布建速度比LTE来得快,而LTE规格还要等到今年底才会底定,但LTE可直接和现有系统接轨,是其一大优势。况且WiMAX和LTE通讯底层架构大同小异,因此LTE和WiMAX进一步整合并非不可能,在LTE声势浩大的情况下,WiMAX未来被LTE大吃小的威胁态势,也让其阵营忧心忡忡。

但LTE与WiMAX之间不只是技术层次的角力,更是电信营运商集团在商业模式和政经实力的大对决。3GPP组织主要成员是在全球各地家大业大的电信巨头,影响力令人瞠目结舌,IEEE力挺的WiMAX标准似乎也越来越势单力孤。

未来行动宽带规格能否定于一尊尚未分晓,几个变动因素包括商业模式、技术演进、市场需求、ROI投资效益、频谱资源分配等,仍在影响行动宽带规格的演进方向。LTE和WiMAX之间,应该还有一段很长的竞争之路要走。

關鍵字: WiMAX  LTE  Analysys Mason  Clearwire  Google  Intel  Analysys Mason  Terry Norman 
相关新闻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英特尔宣布英特尔晶圆代工谘询委员会成员
联电和英特尔宣布合作开发12奈米制程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TBP5U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