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推动永续节能的「创新城市」计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1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326】

由材料制造商科思创(Covestro)主导的一项建筑现代化专案,驱使德国西部鲁尔(Ruhr)工业区的波特罗普市进行生态转型。此全面翻新建筑已启用,成为一栋能源生产量高于消耗量的办公室建筑。对于许多具备相似特性的建筑来说,此建筑足以称为典范。德国环境自然保护暨核安全部长Barbara Hendricks博士参与开幕典礼。同时,此建筑也成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多项气候保护的突破性成就之一。

科思创未来建筑已获得纳入KlimaExpo.NRW计画。资深董事总经理Heinrich Dornbusch博士(中)颁发证书给科思创的Joachim Wolff博士(右二)
科思创未来建筑已获得纳入KlimaExpo.NRW计画。资深董事总经理Heinrich Dornbusch博士(中)颁发证书给科思创的Joachim Wolff博士(右二)

藉由「创新城市」(Innovation City)鲁尔计划的赞助,称为「科思创未来建筑」的专案在波特罗普市中心实现成真。计画目标是在波特罗普的众多地区采用多项个别措施,以减少一半的二氧化碳排放,并改善生活品质,该区域的其他城市现在也采用这项方法。

聚氨酯事业群的主管Joachim Wolff博士说:「德国与全球其他地区中,对于尚未以提升能源效率而翻新的众多商业建筑而言,未来建筑可作为一项典范,此类行动的需求相当明确,我们可以付诸行动来挽救现况。毕竟,经过专业翻新加上最新的建筑科技,一栋建筑的能源需求可以降低高达80%。」

位于波特罗普行人徒步区、时间超过50年之久的商业大楼,采用专属的翻新概念,并运用有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摇身一变成为产能建筑。在没有明显变更建筑整体区域的情况下,耗能量与先前相比降低了将近75%。其他少部分能源需求则可由环保,可再生能源来供应。

高效能隔热材料

高效率隔热材料堪称节能的关键,此种材料是由科思创制造,并持续改良的聚氨酯泡棉制成。此外,生态商业建筑计画(由科思创主导的国际专家网路,专精于永续建筑),以产品和专业知识为改建专案带来支援,包括节能窗、创新的照明及建筑服务技术。

波特罗普市长Bernd Tischler、专案开发者Oliver Helmke与「创新城市」(InnovationCity)执行长Burkhard Drescher皆出席开幕典礼。出席者还包括KlimaExpo.NRW计画的资深董事总经理Heinrich Dornbusch博士。他颁发证书给科思创经理Wolff,证实该建筑已获得官方认定,成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主要气候保护措施中的一环。

關鍵字: 创新城市  智能城市  隔热材料  气候保护  科思创  Covestro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C9ST98STACUKM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