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劳斯莱斯为​​设备安装打造精准检修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0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53】

劳斯莱斯公司(Rolls-Royce Plc.)致力开发专业机器人设备,并将之应用于未受损的已投役引擎内部维修。为了加速研发针对劳斯莱斯需求而量身打造的装置,劳斯莱斯公司英国特许注册工程师詹姆士.凯尔(James Kell)和多家供应商、研究伙伴和大学相关系所进行密切合作,并持续寻找未来的合作搭档或生产伙伴。

劳斯莱斯公司英国特许注册工程师James Kelly表示医疗级检测仪器让设备安装检修服务精准化。 (摄影: 陈复霞)
劳斯莱斯公司英国特许注册工程师James Kelly表示医疗级检测仪器让设备安装检修服务精准化。 (摄影: 陈复霞)

劳斯劳斯至少有50%的营收来自设备安装业务,因此对其它企业来来说,只要能帮助劳斯莱斯及其维修与检修部门提高任务执行速率与效率,或开发工具让劳斯莱斯能把目前会报废的问题零件修复或进行检查,就可获得庞大的商机。

劳斯莱斯会和客户签署引擎的长期服务协议,这意味该公司只要确保已装入飞机的引擎能维持运作 ,就可源源不绝获利。若有飞机引擎被提早拆卸「退役」,劳斯莱斯就须付出重大成本代价,检修供应链也会面临业务需求中断的意外。因此劳斯莱斯会竭尽所能,让飞机引擎在下一次预定检修来临前,能一直维持「服役」,且绝不发生意外。

传统的「现役引擎服务(On-Wing Services)」工具源自微创医学设备,例如可弯曲的内视镜或超音波检查装置等。不过这些装置对劳斯莱斯的助益却有其限制。因此凯尔成立一支小组,负责开发能克服既有工具缺失的新科技,并让技工有更多工具可用来预防引擎被提早拆卸。自2008年以来,他持续在此领域耕耘,建立许多人脉(大多在英国境内),还获得英国政府和欧盟(EU)相关机构的不少赞助投资。他的赞助来源和人脉每年都有大幅成长。

凯尔领导的小组投入多项计画,例如气路(gas path)检查自动化、远端操控机器人手术、「大数据(big data)」的获取、引擎状态管理(EHM)资料趋势值计算、雷射零件重新校准、群体机器人(swarm robotics)等,目标都是希望提高任务执行效率与精确度,或达成以往所无法做到的成绩。该小组在过去数年内创下不少世界第一的纪录,包括机器蛇、在引擎内使用「胶囊摄影机」等。凯尔表示,运用医疗级的仪器与设备能够提升引擎检测与维修的服务品质。

前述计画常获得具有高度创新性的评价,并且可内部移转,因而赢得不少公司内部的奖励。该小组很可能会将开发触角扩大至发电等其它领域,甚至可能回头重新探索医学。

任何人士或企业若在野外机器人或「现役引擎服务」领域具备开发新观念的潜力,能和英国既有的科技供应链相辅相成,都将是凯尔希望结识的潜在研究伙伴或企业。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机器人设备  现役引擎服务  引擎检测  引擎状态管理  EHM  勞斯萊斯  Rolls-Royce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弹性制造需求浮现 3D机器视觉发展潜力雄厚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71LZCY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