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分析]吸引郭董投资60亿的GoPro运动相机(中)
鸿海布局眼球计划之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8131】

面对数字相机市场的激烈竞争,GoPro创办人兼执行长Nicholas Woodman坚持抛开技术迷思,寻找人们真正需求。从Google Trend搜寻GoPro这几年的热度,(http://www.google.com/trends/explore?hl=en#q=GoPro )其实可以观察到,Nicholas Woodman带起的运动摄影市场在短短几年之内快速成长,大大满足当今个人内容录制与观看的世代潮流。

GoPro运动相机靠着运动品牌通路切入,装在冲浪板上。
GoPro运动相机靠着运动品牌通路切入,装在冲浪板上。

GoPro运动相机靠着运动品牌通路切入,且面临智能手机的竞争以及厮杀激烈的数字相机市场上,仍旧成功打出不同于数字相机的新市场,并搏得鸿海2亿美金的挹注。郭台铭更积极争取到GoPro的一席董事席位。据说,全球不少企业如迪斯尼旗下创投也都有参与投资,但唯有开放鸿海郭台铭进入董事会。

2012年底,GoPro推出全新GoPro HERO3,售价400美金,体积再度缩小30%,减轻25%,提供WiFi以及超高规格4K/15FPS录像分辨率与1200万画素30 FPS连拍功能,并搭配背照式CMOS感光组件,据传,这款感光组件就是向SONY购买的。当然,这块市场大饼,SONY不会等闲视之,跟着推出运动相机Action Cam,便可知道这市场极具潜力。

不过,鸿海究竟为什么斥资买下GoPro运动相机品牌?

这原因令人玩味。鸿海发言人刑治平曾接受《彭博社》访问,说明目前鸿海需要『影像捕捉技术』为现有显示技术加分,并希望未来鸿海能有机会成为GoPro设备供货商。

的确,GoPro淋漓尽致发挥「实时捕捉影像」的优势,建立出其他竞争对手无法突破的藩篱,成为自行车、冲浪、潜水、滑雪、登山用品店唯一销售的相机品牌。GoPro相机内建1200万画素的感光组件,且防水耐摔,胜过现在各款当红智能手机。足见,在鸿夏恋受阻之际,鸿海寻寻觅觅找到了新的合作对象。

鸿海一直着手向上、向下整合各产业链,希望打造一条垂直产业链,但2012年郭台铭「鸿夏恋」面临一直苦无进展,又被高通、三星抢亲,只好将触角伸向其他影像领域,继续将其眼球计划版图扩大。另外,有分析家猜测Nicholas Woodman掌握的高分辨率图像处理相关技术,可能与iTV所需技术有关。据悉,鸿海也将参与iTV的研发生产过程。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台湾一直以来各项零组件与技术都相当出色,却仍迟迟无法发展本土相机的品牌,或许,鸿海未来想藉由投资入股的方式,独占GoPro一年将近100万台的订单,进一步累积制造相关消费电子产品的能量。

(下集报导将于明日刊出)

以下影片为GoPro拍摄

關鍵字: 运动相机  GoPro  iTV  郭台铭  郭台铭  Nicholas Woodman 
相关新闻
超越GOPRO 巴西工程师研发Graava
开源无人机Flexbot 给你蓝天视野
相机新定义:可穿戴式运动相机方兴未艾
三纬推平价3D打印机 目标3年百万台销售
微软打造3D触觉交互式屏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S3XTU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