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北尔:HMI是智能工厂运作关键
第三波工业革命-打造智能工厂论坛会后报导(6)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3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9082】

在新兴的工业时代,分布式少量多样生产、高效率、低成本已经是全球化趋势。在这个全新的趋势下,每座工厂里的设备,都将建立数据平台,强调各个装置和因特网的链接,并透过网络将虚拟环境与实体架构融为一体,操作人员亦可透过网络与装置设备互动,达到分布式增强型控制与数据集中管理。

北尔电子产品经理张资芳指出,HMI对于智能工厂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结。
北尔电子产品经理张资芳指出,HMI对于智能工厂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结。

在这样的过程中,工厂要自动化,也要智能化。进行运作的是机器,给予指令的则是人。也因此,介于人与机器之间的人机接口(HMI),就成为智能工厂顺利运作的关键。

北尔电子产品经理张资芳指出,HMI对于智能工厂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结,举凡厂房人员对于设备的操控,都必须透过HMI来进行,一个好的HMI系统,才能协助工作人员更快进行或完成产线的运作。

当然,HMI不仅仅只是个接口而已,相关业者还希望能透过接口来进行更高层次的系统整合。例如以HMI来将所有的智能工厂设备进行水平或是垂直的整合,让产线的效率更为提升,满足更多客户需求。

至于北尔电子的iX系列人机接口方案,全系列均已支持以太网络,靠着进行远程安全监控与数据库存取,可协助工厂人员智能管理生产流程。至于iX图控软件则采用开放式的程序架构,整体系统建立于.NET下,可以透过C#宏开发各种功能。

张资芳说,智能工厂的范畴很大,目前北尔的HMI解决方案,透过整合已经能满足垂直市场,甚至横向链接每个系统。由于HMI是偏重上层的控制系统,因此能与各类系统广泛串连,包括通讯系统,或是PLC与PAC等。甚至客户想与其他大厂的方案搭配使用配合,在技术上都不是问题。

關鍵字: HMI  智能工厂  北尔电子 
相关新闻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洛克威尔自动化推出FactoryTalk Optix产品 基於云端释放HMI全新可能性!
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与5G-ACIA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拓5G专网商机
讯能集思与北尔电子合作 推出工业级AIoT解决方案
台达将收购浙江科恩特电机科技19%股权 强化工业自动化相关技术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83QFE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