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提升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标准 实现永续运算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04】

英特尔数十年来持续以高标准的环境责任,向全球提供先进的技术。去年4月,英特尔执行长Pat Gelsinger(基辛格)宣布英特尔降低温室气体(GHG)排放的承诺,并纳入英特尔自身的营运项目和整体价值链。包含在现有承诺的基础上提升标准,并於2040年在英特尔全球营运范围达成范畴一和范畴二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

由於生产晶片所需能源和制造过程的独特需求,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是半导体产业所面临的最复杂挑战之一。为满足不断成长的晶片需求,半导体生态系更拓展至全球规模,此举提升了净零排放的复杂性。实现净零排放需要辨识、开发和试验新颖的绿色化学解决方案、减排工具、新款设备设计和设施系统,其中许多目前尚未问世。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公司之一,英特尔持续加深与整个生态系的长期合作,以实现更加永续的运算未来。

英特尔持续扩大在永续方面的努力,以期推动3大关键重点领域,实现温室气体的净零排放。第一,英特尔制定降低制造过程和办公大楼排放的规划,其中包含投资可再生电力;截至2022年底,英特尔全球可再生电力使用比例已超过90%。第二,英特尔与产业和学术界合作,开发半导体制程替代方案和提升整体价值链的能源效率,并建立标准报告指标。第三,英特尔提升产品和平台的能源效率并降低整体碳足迹,有助於协助客户达成永续发展目标。以资料中心营运业者为例,若使用第4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60%。

只要不断保持专注并优先考虑这些举措,将可减缓气候变迁所带来的影响,朝向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前进。英特尔很高兴能够在业界发挥影响力并与生态系合作,更荣幸能够分享迄今为止所取得的进展。

减少营运过程的排放

英特尔持续投资可再生电力的采购与建设。英特尔与当地公用事业合作,建立新的合约机制,促使在英特尔全球各地大型制造基地和新设工厂附近,规模化兴建可再生电力项目,例如太阳能和风力。在英特尔多个园区中,已安装14个新的太阳能装置,过去3年内的总发电量达到7百万瓦,此举将英特尔全球所在地的太阳能装置提升至3千万瓦。至2022年底,英特尔全球可再生电力的使用率约为91%,高於2021年的80%。英特尔致力寻找可靠且能够扩展的可再生能源机会,以期於2023年在全球达成100%使用可再生电力。

为降低英特尔对环境的整体影响,并进一步为英特尔的客户减少碳足迹和极大化减排成效,英特尔在日常营运中全面实施节能与能效措施。在暖通空调冷却和压缩空气的协助之下,英特尔自2020年以来累计节省9亿7千3百万??时(kWh)的能源,这相当於超过91,000个美国家庭的年用电量。在2022年,英特尔透过热回收设施和精简暖气需求,成功降低范畴一约6,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当量。

展??未来,英特尔投资独特技术以进一步降低碳足迹。其中包含持续改善英特尔的系统,最大化回收利用工厂废热,进而降低对天然气的依赖。英特尔也正在开发超高效率的减量设备,运用最新的人工智慧、软体系统和节能技术,创造出能够在未来工厂设计当中限制、甚至是消弭使用化石燃料的技术。

与英特尔价值链合作

英特尔正与SEMI、Semiconductor Research Corporation等产业协会合作,建立永续半导体制造计画,致力研发半导体制造过程中使用各种化学材料的替代品。与此同时,英特尔也与其它业界先进夥伴合作,在生态系内推动有意义且实质的改变。

新成立的半导体气候联盟(Semiconductor Climate Consortium、SCC),汇聚英特尔的供应商、同业和客户们,加速降低产业温室气体排放的解决方案。作为创始成员之一,英特尔领衔付出诸多努力,目前已有多达70家以上属於英特尔价值链的公司叁与其中。

英特尔也加入麻省理工学院的产品碳足迹演算法(Product Attribute to Impact Algorithm、PAIA)联盟,开发计算电子产品碳足迹的通用方法。这使产业能够正确衡量所取得的进展,英特尔的客户能更清楚了解上游排放状况以及产品实际碳足迹。

近日,英特尔与德国达姆施塔特的Merck KGaA共同宣布一项在欧洲的学术研究计画,该计画将利用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来推动半导体制程和技术创新。

提升英特尔产品与平台的能源效率

英特尔新一代产品设计,能够以更少的能源提供更高的效能。英特尔近期推出最具永续性的资料中心处理器━第4代Intel Xeon可扩充处理器。透过内建加速器,这些处理器於特定工作负载能够将每瓦效能提升2.9倍。其它功能还可将目标工作负载的功耗最多降低20%,对效能的影响几??可以忽略不计。

为减少电子垃圾,英特尔与开放运算计画(Open Compute Project、OCP)合作,促进模组化设计发展,提升伺服器元件跨世代的重复利用率。

结合英特尔在营运方面的努力,以及纳入产品、平台软体和解决方案的整体考量,让英特尔的客户能够加速实现这场永续旅程。

积极落实温室气体净零排放承诺

领导地位伴随着责任义务,环境承诺与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是必须的。这是汇聚整个价值链,进行创新并实现英特尔共同目标的机会,没有任何一间企业能够独善其身。

英特尔将继续全心投入必要的行动、投资和合作,实现营运过程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英特尔对於相关进展感到自豪,并期许在未来达成更多的里程碑。

關鍵字: 企业永续经营  净零排放  INTEL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4I36C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