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3G/4G无线通信技术之契机与挑战(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8月0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407】

NS亚太区市场经理林伟山认为,在手机功能不断增加、且要保持外型轻巧的趋势下,就增加电池的负担,这是面临的一大挑战。
NS亚太区市场经理林伟山认为,在手机功能不断增加、且要保持外型轻巧的趋势下,就增加电池的负担,这是面临的一大挑战。

在技术不断演进下,无限通讯技术的发展脚步逐渐从已臻成熟的3G迈向4G通讯技术,目前国际电信联盟(ITU)认可的4G技术包括WiMAX、LTE、与TD-LTE。4G除了需与现有网络兼容外,同时要有更高的数据吞吐量、更低时延、更低的建设和运行维护成本。

此外,由于通讯终端能做更多的事情,例如除语音通讯之外的多媒体通讯、远程控制等,它也提供异业结盟的更多可能性,多家厂商看好其发展前景。

本报导由零组件杂志独家专访美国国家半导体亚太区市场经理林伟山,内容将探讨从2G到4G的手机技术演进与设计需求。

从2G到3G/4G,其技术层面最大的差异为何?

林伟山: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看,4G能为用户提供更快的速度并满足其更多的需求。行动通讯之所以从模拟到数字、从2G到4G以及将来的演进,最根本的推动力是用户需求由无线语音服务向无线多媒体服务转变,他们要求更快速的传输速度、更稳定的质量与更高质量的影音服务。在此潮流下,对可携式设备的设计人员也带来了更多挑战,如何提供更全面的电源管理、提升系统效率与稳定及消费者增进影音体验就成为重要的课题。

整体来看,3G/4G技术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快速的数据传输、更优质的使用经验,但也必须克服相关的技术挑战,才能为无限通讯技术发展开创更美好的康庄大道。

分析3G/4G传输技术目前的发展,您认为现阶段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林伟山:手机功能日趋增加,电源管理成为重要挑战。随着3G技术的快速发展,3G智能型手机的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与2G或2.5G手机相比,3G手机通常需要具备更多的多媒体以及商务处理功能。在手机功能不断增加、而且要保持产品外型轻巧的趋势下,就增加了对电池的负担,这是目前面临的一大挑战。

对电源管理芯片来说,在更小的空间里增加更多的电源输出能力,并且使效率得到优化,这些都是需要不断面对的挑战。

除此之外,消费者都希望手机有强劲的接收能力,在任何环境都能确保接收的讯号清晰、不间断,而且需要有卓越的音频表现,如噪声抑制能力,能确保即使身处在机场、户外地方、酒吧等等喧哗的环境,都能让通话的双方能保持通讯依然清晰。

關鍵字: 3G  LTE  WiMAX  林伟山 
相关新闻
是德科技IMS eCall验证率先取得GCF认证
高通推出IIoT专用5G数据机 传统LTE模组也能无缝过渡至5G
高通Snapdragon 845为三星Galaxy S9系列提供连接与沉浸式体验
威润科技重视用路安全 整合Mobileye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Sequans和意法半导体合作LTE追踪定位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0M8UPK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