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LED照明成长 推升MOCVD市场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2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313】

Veeco是提供制造LED晶粒的MOCVD设备生产商。MOCVD(有机金属气相沈积)是LED制程中非常重要的生产步骤,而且是一个高度复杂的化学制程,藉由成长不同特性的半导体薄膜层之材料结构,得以将电能转换为光能。

Veeco全球营销资深总监Jeffrey Pina认为,不断成长的LED照明,将推升MOCVD的市场需求。
Veeco全球营销资深总监Jeffrey Pina认为,不断成长的LED照明,将推升MOCVD的市场需求。

Veeco的MOCVD设备主要就是在薄膜上进行材料的沈积与蚀刻。除了拥有先进的研发技术之外,技术上的优势也符合三大趋势:节能、行动力、以及薄膜科技的未来发展性。

Veeco全球营销资深总监Jeffrey Pina说,目前Veeco的设备在市场上,不论MOCVD、MBE等方面都是市场领导者,在数据储存设备也拥有不错佳绩。在主力的MOCVD方面,Veeco主要提供的设备机台,可协助客户生产完美的LED晶粒。不论是蓝宝石基板或硅基板的晶圆,都可以在基板上进行磊晶材料的沈积与成长,并进行各式各样的应用,包括太阳能、硬盘、电力组件等。

Jeffrey说,我们在MBE、MOCVD与IBE等领域都居于市场领先地位,Jeffrey的理念,就是让机台发挥更好效果,协助客户发挥更大的绩效、并降低总体持有成本。

观察这几年,不论是在MOCVD、MBE与数据储存等方面,市场上都出现产能过剩的现象,使得过去一两年机台设备的出货速度趋缓。然而展望未来,将有更多成长的机会,这些机会来自于MOCVD相关的服务、电力组件、MBE、EUV(远紫外线离子束蚀刻)等,而这些都是Veeco能够提供的设备。特别是在LED照明方面,是市场公认能带来最大成长的动能。

Jeffrey表示,LED照明市场在2010到2020年之间的年复合成长率可达到35%,第一波起飞由手机开始,第二波则是LED的电视背光模块。不过这些市场都已经渐趋饱和,而下一波的市场成长则是寄望于LED照明。因为LED照明不仅需求逐渐起飞,政府与业界也对这个市场持续支持。以目前全球LED照明比重仅占有整体照明市场的5%来看,也让我们对于未来的成长性更有信心。

Jeffrey说,观察MOCVD用于LED照明与电视的市场供需状况,由于近年来中国在LED产业有大幅度的投资,加上政府政策补助背光产业等影响,到了2011年中,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供过于求的状况,供需出现不平衡。

但这段供过于求的黑暗期已经过去,不论是从客户端得到的讯息,以及华尔街分析师都认为,LED产业将会开始进入一段跨越点。因此在2014到2015年,我们将看到产业对于MOCVD有更高的需求,这样的需求主要来自于商业照明的市场。接下来,则是要观察住宅区的照明需求,一旦住宅区也开始大幅采用LED照明,则成长将更为加速。

Jeffrey也说,目前欧美许多国家已经陆续禁用耗电大且易污染的白炽灯泡,这将促成住宅区未来进一步扩大采用LED灯的机会。而就算住宅区的照明需求不如预期,商业区的大量需求一样能够支撑住整体LED照明市场。

Jeffrey表示,Veeco除了致力于提高自身的设备市占率之外,也协助客户提高市场占有率。这主要是因为客户使用了Veeco的机台之后,发现设备非常好、且容易使用、也能提高生产力。透过这些设备,可以协助客户生产均质化的晶圆,也能降低总体持有成本。Veeco第一代的K465i化学气相沈积仪,是拥有一个长晶炉的全自动化设备。后来将设备丛集化,可在同一时间生产更多的均质化晶圆,良率也更高。而新一代的MaxBright机台,除了同时拥有更多的长晶炉数量之外,空间的利用率也更高,且能达到地板占位面积更少的目的。在今年,Veeco更将推出最新一代的MOCVD机台,协助客户进一步提高效能,并降低成本。

關鍵字: MOCVD  Veeco 
相关新闻
EECO和ALLOS演示高性能200mm Gan-on-silcon实现micro-LED应用
湿蚀刻制程降低TSV成本 更易实现3D IC
制程技术升级 光罩恐跟不上晶圆脚步
胜阳成功试产砷化镓芯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QI9FK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