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与全球非营利组织 共同推广电脑科学教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5月09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6423】

微软YouthSpark 亮点新世代计画迈入第四年,藉由与政府、非营利组织以及商业伙伴的合作关系,鼓励青年学习科技资讯技能、善用企业及社会资源,实践潜力及获得更好的教育与商机;为持续创造更多的机会给全球青少年,微软将与全球55个国家的100多家非营利组织合作,提供资金捐助,为全球年轻人提供电脑科学教育的机会。台湾微软携手与伊甸基金会、资讯社会推广协会合作,为偏乡地区的弱势孩童、青少年及新移民子女提供电脑科学的课程,让更多族群都能亲近电脑科学教育。

微软与伊甸基金会、资讯社会推广协会合作,深化推广台湾电脑科学教育
微软与伊甸基金会、资讯社会推广协会合作,深化推广台湾电脑科学教育

去年,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宣布,将透过微软YouthSpark 亮点新世代计画投入美金7,500万,推动全球电脑科学教育,此笔经费用于与各国非营利组织的合作,这也是微软YouthSpark 亮点新世代计画的一部分,透过提供资金、技术以及其他资源,微软携手非营利组织,共同为当地青少年提供学习运算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的机会,进而帮助青少年在技术驱动的经济环境中成就不凡。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表示,未来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需要具备运算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透过与全球非营利组织的合作,将为青少年提供电脑科学基础知识,从而协助他们迎接更好的未来,实现创新梦想。

微软携手两家非营利组织 点亮新世代年轻人梦想

在资讯技术日益成为人们生活、工作基本技能的当下,微软希望青少年在成长的早期,透过接受电脑基础教育能够获得更全面性地成长,为迎接未来的挑战、打开人生发展的多种可能性做好准备。此次,微软与伊甸基金会、资讯社会推广协会两家非营利组织合作,为偏乡地区资源匮乏的中小学生、青少年与新住民子女等提供接受电脑科学教育的机会:

微软与资讯社会推广协会 (Information Society Promotion Association)合作,协助10家非营利组织,开设电脑学习课程,集结电脑教育的能量、强化偏乡地区的弱势孩童、青少年的电脑科学运用能力。并结合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台中中台科技大学等两所大学,让大学生在教授的规划与指导下,运用所学去服务非营利组织;未来,微软与资讯社会推广协会将扩大更多与非营利组织的合作,持续深化并扩散电脑科学教育。

资讯社会推广协会理事长,同时也是海洋大学轮机系主任欧阳宽表示,微软有相当开放的企业文化,容许计画有不同的尝试,同时也愿意为年轻人创造机会,这些对缩减电脑科学教育落差有帮助。与微软公司的合作,也让自己成长很多,看到不同领域与专业各司其职之余,还能思考如何让社会变得更好。

另外,微软与伊甸基金会(Ede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合作提供新移民子女电脑教学课程服务,将率先于台北万华新住民移民会馆设立电脑教室,预计于今年下半年进行授课,帮助新移民子女等更多的族群亲近电脑科学教育。

伊甸基金会执行长黄琢嵩表示,伊甸基金会透过微软Office 365与软体,成功导入科技力推动公益;此次很高兴能获得微软YouthSpark专案协助,为新住民的子女开设电脑科学教育课程,提供更多元的数位学习机会。

台湾微软深耕程式学习推广 落实全民写程式的目标

如何缩小全球年轻人在电脑科学技能方面的差距,需要应对多方的挑战,不可能一蹴可及。微软携手全球非营利组织,旨在让更多经济能力不足地区的青少年、女性、少数民族以及多元种族,能够接受到电脑科学教育,掌握相关技能,进而在未来取得成功。

台湾微软持续致力于扩大推广台湾的程式教育学习,与美国创新中心(AIC) 与新北市教育局在前年携手启动「百万程式通」活动,获得教育界广大回响,点燃小学生学习写程式的火花;去年也延续此程式学习风潮,响应美国非营利组织Code.org发起的「Hour of Code一起玩程式」、全球「电脑科学教育周」等全民普及的教育活动,举办针对各族群、各年龄层皆可参加的系列活动,利用《Minecraft》游戏带领全民提升逻辑运算的技能,落实全民写程式的目标;希冀藉由程式学习教育的深化与扩散,在全球化的趋势之下,提高台湾人才优势与竞争力。

關鍵字: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微软与产官学研合作提高台湾新创能量 共创AI智慧未来
Ansys携手台积电与微软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333OBQ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