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obile Backhaul正快速成为数据网络重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4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65】

行动装置的应用无极限扩张,已经大幅提高了全球行动IP流量,特别是多媒体视讯应用导致行动IP出现爆发式成长。根据Cisco所调查的数据指出,在2011年,全球行动IP流量每个月为482PB(1PB=1000TB),2013年将达到每个月2184PB,其中仅视讯应用就占了2/3的比重。在这样的趋势下,使得行动回程网络(Mobile Backhaul)正快速成为数据网络的发展重心。

Tensilica技术长Chris Rowen表示,行动回程网络正快速成为数据网络的发展重心。
Tensilica技术长Chris Rowen表示,行动回程网络正快速成为数据网络的发展重心。

只不过,目前全球投资在行动回程网络的运营成本、TDM和以太网传输设备等支出,占系统业者的收入比重越来越高,这已经严重侵蚀系统业者的利润。目前行动回程网络的主要挑战为:现有的回程网络已经无法满足网络的大幅成长需求。虽然系统业者的回程网络支出由于用户的特性和地区差异而有所不同,但对于回程网络的回传需求都不断提高,且数据敏感型的应用急速成长。因此,系统业者必须面对行动回程网络容量的升级问题,选择更适合的技术。

Tensilica技术长Chris Rowen表示,如欲提升行动回程网络的容量,有许多必要的方式,例如需要升级成效率更高的通讯技术,如LTE或LTE Advanced;建设大量高密度的小型基地台,如macro、pico、femtocell等;生产更多、更智能、更低功耗的基地台硬件和软件;将视讯内容优化,包括更好的编码技术、更多的高速快取、更新的商业模式等;或者让基地台、回程网络、互联网骨干和云端运算间的界线更为模糊。

Broadcom网通产品营销总监Jim McKeon则认为,iPhone和黑莓机等产品对现有行动网络产生巨大冲击,且随着3G、4G网络的快速发展,行动回程网络已经遇到了严重的带宽不足瓶颈。传统TDM链路的低带宽已经难以满足高带宽用户的需求。因此,从传统TDM链路向高带宽以太网进行无缝转移将是发展重心。

關鍵字: Mobile Backhaul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A13EPC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