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Define New TV (4)APP小兵立大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06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48】

在NEW TV中,电视不只提供影视内容,还包括游戏、音乐、APP等各种功能球中TV APP对这些业者或开发者来说,是一个新的领域。以往一些业者直接将行动装置中的APP直接移植至电视当中,但是碍于屏幕大小、距离、使用方式、操作接口等特性不同,大多以失败收场。

APP在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等行动装置中创造了巨大的商机,在下一波NEW TV的潮流之下,TV APP更带来无限商机。过去,影音、游戏、动画各自发展,互不干涉,但如今在数字汇流时代中,各种APP被发布,串连起这些内容,并未用户带来新体验,其中包括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内容服务以及新的使用经验。

如同行动装置中的APP,TV APP也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并带起各种微经济的发展,如微型应用、微电影、微创投等,开发者不需太多资金就能够开发出APP。而新的内容服务供应更是TV APP中的一大商机。以前电视频道化的时代,业者必须有自己的频道,节目才能够在电视上播出。然而,未来在NEW TV时代中,任何节目即使不透过频道,也能在电视平台中播出,培养自己的收视族群,而用户也能够透过平台,主动选择观看的节目。

以内容的角度来看,不同于行动装置中的APP,电视诉求较为着重于本土化内容,如要打动观众,必须和本土文化结合。资深电视媒体观察家李学文提到,如同外国人看「娘家」不会有太大的感觉,因此,业者要以全球化思维的经营平台,但内容必须是在地化,才能够准确抓到商机。

關鍵字: New TV  App  李學文 
相关新闻
莱镁医iNAP Lab+ APP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
工研院携手博唼生医研发有成 打造「膝」??更乐活
「WHATs NEXT!移动到未来」2017第二届高峰会即将登场!
人潮即钱潮!资策会携联网业者拓展转运型商圈商机
Uber用大数据颠覆传统商业模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QZTV6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