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E获UCED航改型燃气轮机订单 协助稳定电网支援捷克能源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4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712】

通用电气(GE)宣布已获得 UCED 集团的合同。UCED 集团是捷克投资集团CREDITAS Group能源部门,GE将提供一台LM6000 PC Sprint航改燃气轮机,以扩建UCED Prostějov备用电厂,以帮助稳定电网并支持捷克的可再生能源增长。

GE设备计划於 2024 年初交付到现场,一旦投入营运,该装置将为国家输电系统增加约50兆瓦(MW)。该项目支持捷克政府的主要目标,即通过增加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实现能源多样化,并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GHG)排放量比 2005 年减少 30%。

根据麦肯锡可持续发展报告,尽管捷克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自1990年以来有所下降,但它仍然是欧盟第四大人均排放国。由於能源密集型产业在捷克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该国的排放强度明显高於欧盟平均水平,但到2030年它可以主要通过减少对煤炭的依赖来减少排放。

经由使用 GE 的 LM6000 航改型燃气轮机扩建 Prostějov 发电厂,支持捷克政府实现能源多样化的主要目标,UCED投资总监Richard Holešinský表示:「我们致力於成为新备用电源领域的领导者:我们选择GE的航空技术是因为其安装快速、占地面积小和操作灵活。」

快速启动时间短短不到五分钟对於确保受可变能源(如可再生能源)挑战的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并将使UCED能够区分其调度能力。此外,该燃气轮机目前具有超过40%的氢气容量,GE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达到 100%,从而有可能降低工厂的排放足迹。

「作为该国唯一的国内生产的化石燃料,煤炭迄今仍是捷克的主要能源,我热衷於与我们的客户合作,如UCED,以支持该国的能源转型,」 GE Gas Power 欧洲、中东和非洲总裁兼执行长Joseph Anis表示 :「该工厂在支持能源多样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将是向电网提供低碳强度和灵活发电能力的关键,这将为捷克工业和公民提供更可靠的电力服务。」

UCED计划到2030年在捷克添加和整合更多的电力区域,建设一个 1,000 兆瓦的电力综合体,预计投资超过 200亿捷克克朗。 Prostějov发电厂将成为 UCED「虚拟发电厂」的一部分,该发电厂由几个分散的、相互关联的来源组成,由一个中央控制室控制。主要能源将是天然气,无论是天然气、沼气还是氢气混合气。该综合设施还将包括太阳能公园、风电场、热能和生物质能发电厂。

GE 的 LM6000 装置将安装在 Prostějov 站点,它源自为世界航空公司的喷气机提供动力的喷气发动机技术。GE 的 LM6000 燃气轮机提供超过 99%的启动和运行可靠性及超过 98%的可用性。

關鍵字: 燃气轮机  电网  GE  UCED 
相关新闻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横河电机能源管理系统为澳洲Yuri绿氢专案增效
GE Vernova收购Greenbird加速创新 降低公用事业公司大数据整合复杂性
GE发布第二季财报 可再生能源加持带动成长
GE科学家展示超高温SiC MOSFET产品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3L9YA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