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与韩国市场 行动WiMAX需求将高涨
专访Anadigics宽带产品市场营销总监Glenn Eswein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898】

作为首个即将商业化的行动宽带无线标准,WiMAX技术是目前全球行动用户服务网络的基石。市调机构Maravedis估计,到2014年WiMAX用户数量将超过7500万。此外,报告还预测,同年将有1亿多部支持行动WiMAX的设备上市。

Anadigics宽带产品市场营销总监Glenn Eswein认为,台湾与韩国将是未来行动WiMAX大幅成长的市场。
Anadigics宽带产品市场营销总监Glenn Eswein认为,台湾与韩国将是未来行动WiMAX大幅成长的市场。

此外,根据资策会MIC预估,2009年全年台湾无线通信产值约1062亿新台币,相较于2008年约衰退14.4%。但受到新兴市场WiMAX CPE稳定成长影响,台湾WiMAX产业呈现逆势成长态势,产值将较2008年成长11.4%。也正由于台湾在WiMAX产业的成长性有目共睹,吸引许多WiMAX相关零组件厂商前来寻求商机。甫发表支持行动WiMAX之4G功率放大器的Anadigics,便藉由此次台湾宽带通讯展的契机,前来台湾展示其相关技术与产品。

Anadigics宽带产品市场营销总监Glenn Eswein表示,目前WiMAX在新兴国家市场发展快速,这是因为在这些市场,3G、3.5G等通讯技术布建不发达,而WiMAX正为了解决这Last mile(最后一哩)的技术问题,并提供这些偏远地区宽带上网的服务。

Eswein对WiMAX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尽管目前有许多产业观察者对于WiMAX的未来发展性并不看好,但Eswein认为,不管这些人怎么看待此市场,行动WiMAX在今年有非常显著的成长是个不争的事实,这些区域包括美国、日本、韩国和台湾等区域,这都证明了WiMAX确实有其市场需求。另外,在不久的将来,俄罗斯、印度等市场需求也都将逐渐升温,未来发展性可以说潜力无穷。

Eswein举例WiMAX的应用之一说,目前习惯透过行动装置,上网看动态影片的用户越来越多,但随着这些动态影片的档案越来越大,透过Wi-Fi来下载数据,很快就将遇到带宽不足导致影片断断续续的问题。未来这类的应用,必须透过无线宽带的普及,才有办法摆脱带宽不足的梦魇。在大都会中,尽管手机通讯网络已经非常发达,然而这些3G通讯网络,对于语音通话或许还能满足,一旦面对较大容量的影音数据传输需求,3G网络很明显无法满足,这时候就必须要有高带宽网络的支持。而行动WiMAX正可满足行动应用之高带宽传输需求。例如台湾与韩国,地小人稠的性质非常相似,便非常适合行动WiMAX的发展。预计未来几年,此两区域的行动WiMAX也将出现高度发展,以因应相关需求。

目前Anadigics除了行动WiMAX之外,依然有包括LTE等技术的相关产品线,这也是为了避免将所有鸡蛋放在同一篮子里的风险。当然,Eswein强调,WiMAX将是Anadigics在2009年的重点发展市场。目前Andigics已为固定式和行动WiMAX开发一系列高线性、高功率功率放大器之外,未来随着电信营运商所提供的无线宽带服务持续成长,该公司也将开发更多高性能产品,满足市场所需。

關鍵字: WiMAX  Anadigics  Glenn Eswein 
相关新闻
政府应积极布局LTE-A 迈向5G行列
[评析]LTE站稳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战
[调查]全球LTE手机市值年成长372%
台湾WiMAX产业的下一步在哪里?
[4G国际论坛] 4G落后 WiMAX该让出频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7Y972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