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首度展示WiMax芯片样本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4年09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49】

英特尔7日在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会(IDF)上首度展示WiMax芯片样本,预定第一款内建此芯片的产品会在明年上市。英特尔同时指出,未来三年无线宽带发展将有极大的成长。

将安装在英特尔ProWireless 5116宽带接口板上的WiMax芯片,其开发代号为「Rosedale」,它具备无线宽带上网所需的各种功能,并结合以太网络、安全防护和其他接口功能。该芯片的无线电功能由TI和SMI等第三方厂商提供。

英特尔表示,无线宽带发展仍有不少瓶颈待克服,例如无线频谱限制、室内收讯不良等,其中最大的挑战是产品价格一直太高。因此英特尔的目标,是把WiMax客户端硬件的价格从350美元左右压低到200美元以下。更长远来看,WiMax硬件的售价可望降到与Wi-Fi产品差不多。

无线电技术的WiMax可提供高速双向因特网联机,长程连接速度最快可达75Mbps。WiMax的预期表现是可把数据传到30哩外,并涵盖半径一哩之内的范围,并提供比目前数字用户回路(DSL)和缆线宽带网络更大的带宽。

英特尔为WiMax拟定三种商业用途:固定联机(fixed access),作用与缆线和DSL宽带相同;都会区内的行动通讯,有如巨型的热点(hot spots);功能完整的移动系统,具备在基地台之间无线传讯(inter-cell hand-offs)的功能。

英特尔宽带无线事业群总经理Scott Richardson指出,WiMax会混合使用2.5GHz、3.5GHz和5GHz的频率,在全球各地推广推广,不过最佳的无线频率是1GHz以下,因为讯号可深入建筑物内部,但这是目前各地电视台使用的频道。他认为未来三年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方,这些频率会逐渐释出,英特尔会与各地主管当局就此问题携手合作。

關鍵字: WiMAX  Intel  无线通信收发器 
相关新闻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独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过新vPro平台将AI PC延伸至企业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NKVUK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