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elematics开始夯 今年市场竞争激烈可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1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488】

车载资通讯(Telematics)平台市场的竞争,今年会开始越来越激烈。从此次CES大展中可以看出,整车车厂开始对于车载资通讯平台,开始采取开放的转变立场。

市调机构iSuppli指出,这个趋势可以从通用集团(GM)对于旗下OnStar系统的态度转变可以看出。通用集团在CES期间就宣布于原本只支持通用车款标准配备的OnStar系统,今年开始在北美市场也将向其他非通用车款开放。为了瞄准其他5500万辆的汽车市场,OnStar在CES展会上便展出针对其他车型开发的OnStar系统。

OnStar是以GPS定位为基础所开发的车载资通讯系统,主要提供汽车安全信息服务,包括自动撞车警示、道路救援、远距离解锁、免持通话、远程车辆诊断和道路导航等服务。新款的OnStar平台增加了其他服务项目,包括Facebook Audio更新服务,以及可以读取SMS简讯内容的文字转语音软件(Text to Speech;TTS)功能,可让驾驶人藉由语音便能掌握简讯内容。

这对于其他嵌入式车载资通讯平台的竞争者来说,可说是已经产生相当的威胁。包括克赖斯勒(Chrysler)的EVTS和NISSAN的VTRS等,都是经销商所安装的基本款汽车防盗追踪系统。ISuppli指出这两款价格是OnStar的2倍,而服务内容却是阳春版,通用OnStar的威胁可说是来势汹汹。对于其他车载资通讯服务供货商包括Hughes Telematics、WirelessCar和ATX Group而言,这也是不小的危机。

除了OnStar之外,南韩现代汽车也在CES展会上推出Blue Link车载资通讯平台,Toyota也展示Entune车用娱乐信息平台。iSuppli指出,Blue Link平台整合大多车载资通讯服务项目的优点,并且搭配附加独特的远程讯息服务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汽车已经决定将Blue Link平台成为2012年所有Sonata车款以及即将问世Veloster车款的标准配备。此举将使Blue Link平台的销售前景远超过首年的20万套。

iSuppli认为,Blue Link将会是OnStar在车载资通讯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在北美市场,基本款Blue Link Assurance套件就可能在大多数甚至所有现代车款内成为标准配备。

此外,NISSAN的纯电动车款Leaf已经采用自家的Carwings Lite服务项目,Toyota也已经连续两年宣布有关联网汽车服务的重大消息。今年Toyota所宣布的Entune平台,其硬件装置来自于Harman和Denso两大Tier 1供货商,前者提供具备显示器的汽车音响装置,后者则提供导航功能的汽车音响装置。两者间的Entune平台功能几乎相同,只有在交通信息INRIX和XM NavTraffic之间有所变化。

另外Tweddle Group也在Toyota的平台上拥有不错的渗透率,可支持包括INRIX、OpenTable.com、MovieTickets.com、Pandora、iheartradio等合作伙伴的云端内容服务。

關鍵字: telematics  整合性网际影音通信商品 
相关新闻
GENIVI引领车载娱乐走向开放系统
意法推支持GENIVI车载SoC
汽车智能化风潮兴 车用面板需求增温
[白皮书]兼顾开放标准和产品差异化的HTML5开发
今年车用电子两大推手:主动安全+车载资通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RUC7I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