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Ruckus Networks:WiFi网路断线造成实质营业损失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9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54】

ARRIS旗下Ruckus Networks公司今天发布首个亚太区(APAC)Wi-Fi环境与使用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受访企业在过去一年来因网路断线而导致的总损失高达5,100万美元,而20%台湾企业因Wi-Fi网路断线每年则造成160万台币以上营业损失,严重影响公司品牌声誉。

此项研究旨在研判Wi-Fi对企业组织的价值,发掘网路的使用趋势、Wi-Fi的相关议题以及对Wi-Fi的期??。受访者包括亚太区域的台湾、中国大陆、香港、澳洲、日本、印度、新加坡与印尼等八个市场共1,200名企业与IT主管。受访者任职於员工超工250人以上的中大型企业,并负责拟定IT决策或执行IT相关计画。

「亚太区的数位经济正蓬勃发展,而Wi-Fi正是这波数位经济浪潮的基础。Wi-Fi不仅是提升员工工作效率与团队合作的生产力工具,也是让企业透过应用程式、网站或其他网路数位服务与客户直接互动的平台,」Ruckus 台湾、香港与澳门总经理许慧娴表示。「由於Wi-Fi在企业营运和各种新型数位计画中扮演重要的支援角色,因此Wi-Fi断线会造成严重的运作中断问题,导致营收和生产力的损失,并让企业在今日变化激烈、高度竞争的数位环境中,丧失成长的机会。」

网路断线造成受访企业的营收损失。过去12个月来,将近二分之一的亚太区企业(47%)至少遭遇六次网路断线,其中断线次数达20次以上的企业占了将近十分之一(9%)。相较之下,台湾企业(42%)在过去12个月中曾遭遇六次以上的网路断线的比例是低於亚太区企业,而持续3小时或更长时间的网路断线时间台湾企业(2%)更远远少於亚太区企业(26%)。

网路断线及其他网路问题不但会降低生产力,Wi-Fi断线还会阻碍企业加速推动数位创新与数位转型。

相较亚太区企业 (37%),台湾有将近三分之一(29%)的企业IT部门每个月至少花一周的时间管理Wi-Fi或网路问题。这会分散IT部门的时间与资源,并阻碍其执行新计画,进而影响公司提供新数位产品、服务与营收模式。

此外,亚太区(90%)与台湾(73%)的企业与IT主管认为不隹的Wi-Fi使用体验会损害企业品牌声誉。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因为Wi-Fi通常是企业与客户互动的首要与最重要管道。

影音串流与同时使用多台个人装置所导致的频宽需求也让连线问题变得更加棘手。

根据本研究报告,亚太区(84%)与台湾(85%)有半数以上的企业与IT主管会透过Wi-Fi网路传送电子邮件,进行网路会议及协作与影音串流。在今日的Wi-Fi使用体验中,多媒体内容与连线装置的普及是建置高速、稳定网路连线的重要驱动力。

将近半数的亚太区(49%)与台湾(49%)受访者表示他们随身携带至少四台Wi-Fi网路装置,包括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笔记型电脑与智慧型手表。

不过,公用Wi-Fi网路仍有许多改善空间。不到四分之一的亚太区(24%)及台湾(26%)受访者拥有良好的公用Wi-Fi网路使用体验。因此,亚太区与台湾分别只有11%与6%的使用者会长时间或随时使用公用Wi-Fi网路。这意味着亚太区与台湾的Wi-Fi品质必须获得显着改善,才能建立真正的行动工作力。

「不论是外出、在办公室或在公共场所,企业与IT主管都期??获得高速的Wi-Fi网路,以及顺畅稳定的Wi-Fi使用体验。这些网路特性是他们能够随时随地工作,并保持高生产力的重要原因,」许慧娴表示。「提供高品质的Wi-Fi网路连线与优异的使用者体验,是实践弹性工作模式与强化各国经济关系的基础。」

本报告指出,超过半数的亚太区受访者(53%)将公司Wi-Fi网路的安全性评比为良好或很好,显示其对公司的Wi-Fi安全状态深具信心。但五分之一的亚太区受访者(19%)表示他们的Wi-Fi网路是没有采取任何安全登入措施的开放式网路。在台湾,此比例为15%。

本报告研究也显示出台湾企业主最在??的是Wi-Fi连线安全(65%),其次是可靠性(50%)和连线速度(44%)

此外,六成以上(65%)的亚太区企业及七成以上(72%)的台湾企业表示,他们的Wi-Fi网路仅采用基本的使用者名称与密码防护方式。大多数的企业与IT主管也表示其家中的Wi-Fi网路为开放式网路或仅采用使用者名称与密码的防护机制。

这个调查结果显示企业与IT主管对其Wi-Fi网路的安全性过度自信,而且对网路安全的防护漫不经心,尽管他们连线到陌生的Wi-Fi网路时会提高警觉。但大约八成的亚太区(83%)与台湾六成(61%)受访者表示不安全的连线是他们使用公用Wi-Fi网路时的三大顾虑之一。

關鍵字: wi-fi  Ruckus Networks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Computex] 应用市场加广加深 蓝牙技术持续开启广泛应用可能
蓝牙技术联盟:2027年蓝牙装置年出货量达76亿台
英飞凌AIROC Wi-Fi 5和蓝牙双模晶片 显着延长物联网电池寿命
蓝牙技术联盟宣布Google平台与生态系统Alain Michaud加入董事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PWSI0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