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实践大学指定AWS为首选云端供应商 应用开发速度可??提升3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61】

亚马逊旗下Amazon Web Services (AWS)宣布,台湾技术型大学实践大学指定AWS为首选云端供应商,会将其大部份IT基础建设迁移至AWS。实践大学将利用AWS广泛而深入的云端服务,包含储存、分析、资料库、安全和机器学习等技术,提升营运能力及获得新洞见,加快导入新的教学应用,并简化在台北和高雄校区15,000名学生和IT领域专业人士的学习流程。

迁移至AWS後,实践大学可??透过自动化取代人工流程,以节省各项成本,包括20%的营运成本,65%建立和运作新伺服器的成本,及透过迁移现有物联网(IoT)温度调节系统至云端以节省电费。节省成本的同时,实践大学预测在应用的开发速度上可??提升3倍,有效将资本支出转化为营运支出,大大提升实践的竞争力。

实践大学利用AWS各项完整的云端服务,加?应用服务性能,同时保障资料安全性。学校采用 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 (Amazon S3)作资料湖,储存台北校区8,500名师生的课堂、实验室和设施使用情况及课程偏好等去识别化资讯,也用来备份大型档案和数位学习影片。学校也利用Amazon CloudFront加速内容传递,同时导入AWS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 (IAM)技术,控管部门网站、学生学习网站和线上资源的存取。

透过使用全受管的PB (petabyte)级云端资料仓储服务Amazon Redshift,学校得以在COVID-19疫情期间进行即时资料湖查询,执行资料串流仪表板以追踪和分析校园内人流,得以更好地预测校园进出情况,并更有效地管理校园安全。

实践大学与AWS合作行之有年。2017年透过AWS Academy计画导入云端运算课程,该计画提供高等教育机构免费、随时可进行的云端运算课程,让学生们准备好追求业界认可的认证及高需求的云端工作。学校每年亦开设5门专为科技产业从业人员设计的课程,培养学生的技术能力。截至2020年,台北校区已有7间教室用於云端教学,每间皆备有60台电脑,直接连上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在云端提供安全、可调整大小的运算容量。

实践大学教务长李孟晃表示:「大学要取得经费进行资本投资,需要经过复杂又冗长的流程,不过自从我们将IT基础建设从资金成本,转变为随用即付的营运模式後,不仅节省经费申请时间,也使流程更简化。采用云端方案的效能也比本地伺服器更加稳定,并且在需要容纳更大的工作负载时,能够快速轻松地进行扩展。我们的师生发现,使用 AWS 将为学校创造超越他校的优势。」

AWS 台湾暨香港总经理王定恺表示:「从企业到学术机构,再到各级政府,我们看到了台湾各行各业的云端应用和数位化转型。我们很高兴实践大学正在将其基础设施转移到云端,并透过与AWS合作来培训学生具备云端技术技能,帮助台湾保持其全球竞争力。这也是科技界和教育界携手合作,为经济发展人才库的一个典范。」

關鍵字: 云端服务  AWS 
相关新闻
AWS:生成式AI将逐渐具备文化意识
AWS:将持续研发自制运算与AI晶片
AWS与辉瑞合作 加速云端服务和生成式AI创新
AWS携手埃森哲协助默克 药物开发和测试时间
AWS第一代自研晶片问世 具备AI与ML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PV0HE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